“古代文学元素的现代应用”小组汇报活动顺利开展 ——《古代文学》课程改革尝试


  • 2021
  • 12/09
  • 22:20
  • 学生活动

  • 浏览量

2021年11月30日上午,汉语国际2001班在一中106教室开展了以“古代文学元素的现代应用”为主题的小组汇报会。本次汇报会由任课教师席晓丽进行指导和点评,在班长和学习委员的组织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下圆满完成。

本次“古代文学元素的现代应用”汇报会,从当代的音乐、服饰、建筑、影视剧等各个方面展开。无论是典雅的古风音乐、挺拔秀丽的古风建筑、悠久绵长的茶文化、还是各色传奇的英雄人物,以及唯美悠扬的古诗词,都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文学实践探索。


0000.png


第三组同学介绍的古风音乐在现代的应用。展示了当今的古风音乐从词的创作到韵律的编排中所蕴含古代文学元素。文字辅以优美的古风音乐片段,逻辑清晰,内容生动有趣。

第二小组的同学对比了1998年和2004年放映的《花木兰》电影,分析了不同时期人们对花木兰的不同认识。引申介绍了说“孝烈将军,天下安好”的故事,引发同学们的深思。

第八组同学讲了游戏里的古代文学元素。王者荣耀里的庄周将他的逍遥梦幻继续呈现在当今的网络时代。这究竟是当代人对异世界虚幻的向往,还是沉浸在荣耀里的英雄梦不愿醒来?同学们不禁感叹文化融合的魅力。


000.png


所有小组的汇报结束后,席老师各组的汇报点评。席老师先是肯定同学们这次汇报的色表现,肯定了大家在资料准备、汇报内容的梳理以及团队合作方面的好的做法。同时,指出了作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同学,如何进一步做好课堂教学,注意重点的把握和讲述的节奏等问题。

古代文学元素的现代应用专题研讨活动,让同学们了解了古代文学元素与现代生活方方面面的联系,对于我们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有着积极的意义。同时,唤醒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增强了了同学们守护中华传统文化、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的责任感。



(汉语国际2001班供稿 编辑/周凡卜)


CONTENT END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子风采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