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角度选题 创意写作——“写作选题座谈会”召开


  • 2018
  • 03/21
  • 18:14
  • 创意写作

  • 浏览量


3月14日下午,“写作选题座谈会”在人文与传播学院会议室举行,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冯汝常、人文与传播学院专业教师段全林、汉语言文学专业主任胡冬智、人文与传播学院专业教师周琳琳、人文与传播学院专业教师张玲、人文与传播学院专业教师左莹等,以及创意写作中心的同学们参加了此次会议,三亚学院学报主编王致兵教师与人文与传播学院师生对崖州民歌等写作选题进行了充分热烈的讨论。



王致兵提出可以从不同角度写作崖州民歌,如:从崖州民歌的缘起,从文化学、地理学的角度,更深、更新地阐释崖州民歌,还可以从器乐专家谈崖州民歌、崖州民歌的文化价值、崖州民歌的保护与传承、崖州民歌向学校的推广等方面写作。对于“大学与社会·三亚学院走向社会系列”选题,可以从三亚学院师生参与春晚三亚分会场的过程等方面进行写作,更好地展现三亚学院的风貌。关于“海南乡村游”选题,通过乡村--旅游--扶贫--网络等途径,深入采访、调研,写出海南乡村的文化。

座谈中王致兵还讲述了如何办理刊物以及文章与刊物风格统一等问题。办理刊物要明确办刊宗旨,确定办刊风格、办刊方向,避免与其它刊物雷同,避免重复,注重创新,并要结合现实状况,扩大刊物的文化产业链,文章写作应切合刊物风格,根据刊物风格,运用不同的写作手法、写作技巧,对于非学术性刊物,要求客观性多一些,评论少一些,述而不论,客观分析,学术散文化,以大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进行写作。

通过座谈,大家对写作选题有了更深入了解,确定了写作目标,明确了写作任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讯社供稿 图文/郭明月 责任编辑/王贵涛)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