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学与海南社会发展” 全国学术研讨会成功举行


  • 2017
  • 03/08
  • 10:56
  • 交流活动

  • 浏览量

2016年11月26日,由三亚学院科研处主办、人文与传播学院琼学研究中心承办的“琼学与海南社会发展”全国学术研讨会在三亚学院科研处学术会议室成功举行。来自深圳大学、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江西师范大学、贵州财经大学等国内多所高校的学者、教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由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师黄守红教授主持,黄教授对琼学研究中心的概况、琼学的研究内容和研究特色作了简明扼要的讲解。深圳大学王立新教授就琼学的界定与论证、琼学的研究方法与路数、琼学的特色等相关议题作出了精彩的讲授。王教授对琼学未来的发展前景寄予了美好的希望,认为琼学研究是传承海南历史文化、开拓海南现代精神之创举。

其它与会学者分别就海南黎苗民族文化与贵州侗族苗族文化研究的对比、疍民与南海主权问题、丘濬《大学衍义补》中的“制民之产”思想、海瑞形象对琼学发展的意义等内容进行了探讨。部分学者对琼学研究目前所存在的问题及琼学未来的发展与出路提出了中肯的意见。

人文与传播学院部分教师袁金刚、段全林、朱国昌、惠慧、高晨、郭明月、王圣、钟治国等参与会议,并就海南历史文化研究方法、海南历史名人资料挖掘等议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探讨。

本次学术研讨会主题明确、问题意识强、讨论气氛热烈,是一次为琼学发展扫清障碍、指明方向的高端而成功的学术会议。

(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讯社供稿 责任编辑/王贵涛)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