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师苑洋赴北京参加汉考国际2018年国际汉语教师发展暨“考教结合”研讨会


  • 2018
  • 04/11
  • 18:42
  • 科研活动

  • 浏览量
 

331日至41日,由汉考国际主办的2018年国际汉语教师发展暨“考教结合”研讨会于北京外国语大学成功举办。本次会议吸引了来自国内各高校、国际学校以及美国、澳大利亚、韩国、越南、印尼、泰国等86所学校近200位教师参加。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师苑洋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第一排左起第三位为苑洋老师)

研讨会立足国际汉语教师发展,聚焦考教结合,由汉语国际教育领域知名专家和汉考国际命题研发、分数测评负责人,围绕汉语教学资源开发、课程体系搭建、汉语教师培养体系及评估标准制定、科研力量储备等进行了主题发言和论坛研讨。会议回顾了汉语水平考试和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考试近年来的发展与变革,认为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国家综合实力的稳步提高,中国语言文化在全球影响力的大幅提升,汉语考试和汉语国际教育事业取得了巨大发展,同时也面临着诸多新的挑战。国际汉语教育工作者应当不断提升素养、提高教研水平、扩大视野,主动去迎接挑战,适应汉语走向世界的需要。



(图为刘英林教授在做主题发言)

研讨会的特邀嘉宾,中国汉语水平考试(HSK)之父刘英林教授对HSK考试的长远发展进行了展望,他表示如今汉语考试已达到了“人无我有”水平,日后更需朝着“人有我精”的方向发展,下一步将协助孔子学院总部汉考国际延伸HSK级别,研究调整HSK标准和体系,使汉语考试发展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学、权威、统一的国家级汉语水平考试。

此次研讨会受到了与会教师、专家的热情反馈,所有人都表示这是汉考国际第一次公开介绍和培训汉语考试命题原则、评分标准等内容,有针对性地指导教学,非常实用。同时设置以“教学”、“测试”两个主题论坛也是“干货满满,很有价值”。会议期间安排的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北京语言大学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的教材展,也满足了老师们对最新汉语教材与资源的需求。



(图为苑洋老师做主题发言)

    苑洋作为青年汉语教师代表在会上也做了“教学不能只‘教’也要‘研’”的主旨发言,分享了自己工作中如何做科研,如何运动科研辅助教学的经验,得到了与会教师、专家的认可。

 

业精于勤,行成于思。人文与传播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将不断求索,调动自身科研力量全力推进基于科学研究的“考教结合”,在汉语国际教育事业和汉语考试推广的道路上阔步前行!

 

 

(图文/苑洋)


CONTENT END

  • 科学研究
  • 科研活动
  • 科研成果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