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言文学专业实习——博鳌志愿者系列访谈(五)博鳌亚洲论坛—我人生的新起点


  • 2018
  • 04/21
  • 17:54
  • 专业建设

  • 浏览量


201848日,是2018年博鳌年会召开的日子,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1701班的高茹雅同学,作为博鳌年会的志愿者之一,也为博鳌会议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是她第一次为国际会议服务,她说,她参加年会的最初目的,只是想要见识一下国际会议的盛大场面,但是,当她在培训中对礼仪工作进行了彻底的了解了之后,便对自己幼稚的想法而感到羞愧。礼仪工作是博鳌会议当中最重要的一部分,礼仪小姐不仅仅是酒店的服务人员,更代表着国家的脸面,是国际外交中的重要组成。如果在年会服务期间,礼仪小姐出现问题,就会为中国丢脸,影响到国家间的关系。

在博鳌期间,每一天的生活都让她感觉到充实和快乐,每一天的培训都是新鲜不同的内容,她表示很高兴能够学到专业之外的更多的东西。在礼仪的实操训练中,她体会到了礼仪工作的不宜,也真正能体会到中国人身着旗袍时温文尔雅,款款而来的气质,深感到中国是一个礼仪大国,想要为传承中国的礼仪文化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志愿者的活动不仅给她带来了外在的变化,还给她带来了内在的变化,她感觉自己的气质得到了提升,也从参会领导的身上学会了很多为人处事的方式。她说,为年会服务,是她做过最正确的选择,如果有下一次的机会,她还会毫不犹疑的选择参加,为提升自我,为自己的国家增光添彩!

 

 

(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讯社供稿)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