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萨瓦迪卡!”——15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赴泰国培中华文学校教育实习


  • 2018
  • 05/02
  • 16:31
  • 交流活动

  • 浏览量



323日,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系主任李浩教授和网络与新媒体专业陈杰教师带领15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5名学生赴泰国清莱府培中学校开展教育实习。参加教育实习的学生都是经过报名、笔试、面试等几个环节选拔出来的优秀学生,分别是盛明玉、单锴、李子婷、武帆帆、母荟艳。

   今年1月,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与培中华文学校双方在泰北华文教育方面的合作达成共识,并签署了正式合作协议。 长期派遣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大四毕业生到民养村培中中学任教实习,每名任教老师将持续为培中服务一年。一方面,为应届毕业生提供了境外的实习机会;另一方面,为培中华文中学解决了教师短缺的问题。


(泰国培中华文学校与我院实习生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张校长说:“泰国的课堂气氛也不同于国内的学校,学生很活跃,不会死板地接受老师们教的知识,所以我们必须有一套不同的教学方法,来提高同学们学习的兴趣,这对老师们也是一种新的挑战。”


(泰国培中华文学校张天壤校长与我院李浩教授介绍实习生注意事项)


泰国培中华文学校位于泰国北部的清莱府。长期以来,泰北各地华文学校均面临教师短缺,教师队伍不稳定的情况。我院今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学生将有很多机会赴泰国培中华文学校任教,希望能为泰国的汉语教学提升教学质量,提高学生的汉语水平,为泰北地区华文学校的华文教育贡献力量。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