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学院“金鹭杯”第四届经典诵读大赛比赛通知


  • 2022
  • 03/24
  • 14:53
  • 通知公告

  • 浏览量

三亚学院“金鹭杯”第四届经典诵读大赛比赛通知

为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提高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能力,增强学生爱党爱国情怀,拓展学生“第二课堂”平台内涵,培养学生五种品质,营造“书香校园”浓厚氛围,三亚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特此举办第三届“金鹭杯”经典诵读大赛,确定方案如下;

一、参赛对象

比赛面向三亚学院全校大一、大二、大三、大四学生。参赛选手可个人参赛,也可2人(含)以上组成团队参赛,团队人数不设上限。

传媒与文化产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参赛要求:2020级、2021级每班至少2个作品;2019级每班至少1个作品。

其他学院参赛要求:每个学院24个作品。

二、参赛要求

(一)内容要求

诵读内容应为我国古代、近现代和当代有社会影响力的,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经典诗文。

(二)形式要求

 个人诵读或者集体诵读均可。作品可借助音乐、服装、吟诵等辅助手段融合展现诵读内容。

 三、赛程安排

(一)初赛:47日之前

1.自选篇目诵读,体裁不限,提交诵读视频作品,时长为3-5分钟。

2.作品要求为2022年新录制创作的视频,高清横屏拍摄,推荐mp4视频格式,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时长3-5分钟,大小不超过700MB。作品提交后,相关信息不得更改。视频开头要求以文字方式展示作品名称及作品作者、参赛者姓名、指导教师等内容。视频中不得使用未经肖像权人同意的肖像,不得使用未经授权的图片和视频。

3.参赛选手请于47日之前将诵读大报名表及个人作品发送至指定邮箱syxyywb@163.com,邮件标题格式为“学院+班级+参赛人(负责人)+诵读作品名称”。

4.  414日在微信、抖音等平台进行复赛作品展播。

(二)决赛  (5月上旬)

1.决赛通过现场表演的方式比赛。分为自选篇目诵读、即兴朗诵、文学常识考查三个环节组成。自选篇目诵读限时5分钟,朗诵完毕后,需即兴朗诵一篇文章(抽签决定),文学常识考查两题。

2.决赛要求参赛者需提前准备背景音乐,是否脱稿自行决定。语言流利,情绪丰富,服装得体。

3.比赛采用10分制,自选篇目诵读占7分,即兴朗诵占2分,文学常识考查占1分。

5.奖项设置:

大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最佳风采奖10名,优秀奖10名。共32名。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教师若干。

6. 活动准备可参照相关网络平台:

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网站(网址:www.jingdiansxj.cn

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微信公众号(微信号:zhjdsdgc

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微信小程序

中国语言文字学习强国号

中华经典诵读工程抖音官方号(抖音号:zhjdsdgc

                               

 三亚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2022324

附件:1.经典诵读大赛报名表


请下载:附件1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