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的你 我 他


  • 2022
  • 04/11
  • 11:09
  • 教工党建

  • 浏览量

疫情之下的你 我 他             

——风雨领路人 人文与传播学院思想导师团队战疫实录

有这么一群人,总是行色匆匆,有这么一群人,总是在联络同学们,有这么一群人,和同学们亦师亦友,他们就是辅导员,在三亚学院,有一个更特别而又亲切的称呼—思想导师。

当马云的“996”被业内认同或被其他行业嗤之以鼻的时候,他们表现得波澜不惊,心里想的是“小巫见大巫”。他们曾经戏称自己是“7-11”,或许用24365(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来形容他们的工作特点才是最贴切的表述。

图片1.png

记得《辅导员之歌》里有这么一段歌词:“有谁能知道你的沧桑,寒来又暑往桃李已芬芳,有谁能知道,你曾于无声处热泪成行,当春风吹过无边的原野”,艺术的表现形式总是那么的雅致,事实上,生活绝大多数时候是一地鸡毛,偶尔的惊喜与惊吓交织其中。24小时不关机,随叫随到,全天待命……自从疫情开始,这种紧张的状态已然成了常态。

图片2.png

近期,三亚疫情形势严峻,防控升级,全员6轮核酸检测。在核酸检测过程中,思想导师们叮嘱同学们做好个人防护,组织同学们有序等待、检测。他们是距离同学们最近的一群人,这里说的是感情最近的意思。萌新入学的第一位老师,毕业前夕的最后一位联络人,四年的时间,思想导师们的身影贯穿始终。6次全员核酸,思想导师们一直都和同学们在一起,特殊时期的感情总是弥足珍贵。深夜生病的时候第一个电话打给谁,摔倒受伤的时候第一个联系人又是谁,可能同学们自己都没意识到,原来思想导师已经在大家心里扎了根。他们是在异乡能够帮你兜底的人,他们是在海岛上除了父母以外你最依赖的人。平淡生活里,总会有些意料之外的小插曲,思想导师们也许喜怒不形于色,但是他们也不是超人。是良知,是情怀,是信仰,是共产党员肩上的责任,推着他们向前走、向上走。

图片3.png

我们人文与传播学院的三位思想导师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让我们走进他们的故事,聆听他们的心声。

人文与传播学院21级思想导师  陈爱花

图片4.png

近期,由于疫情导致工作量增加,我们的神经也变得紧绷,在这样的状态下,弥足珍贵的是,战友们给予的安全感。

一次次带队核酸,一次次统计数据,一次次收齐材料……当知道我的担忧时,我的班干们主动组织了线下查寝,告诉我“放心吧”。当我对我的班干们说“辛苦了”,他们回应的是“老师也辛苦” 、“我们一起加油”、“与你同在”、“为了疫情后的相聚一起努力”……在关键时刻,我们足够成熟,我们更加团结。

同时,还有与我并肩的同事们,尽管疲惫不堪,哪怕身体不适,却始终坚持到岗,为什么能够一直坚持着?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我们是彼此的动力,这是我们一直以来的共识和默契。

疫情当前,这样的感动与心安,如同珍宝。


(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中心供稿  图文/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中心供稿  编辑/邱文芳)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