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语种,大未来


  • 2020
  • 06/20
  • 10:50
  • 印尼研究中心

  • 浏览量

三亚学院印尼研究中心“语言+”人才培养再添新机遇



随着印尼研究中心的建设推进,三亚学院与印尼各方面的合作与交流日益密切。想要更好地推进中心发展、实现民心相通,应该学习对象国语言文化。语言不仅是交流的工具,也是知识的工具,是价值观的载体。

印尼研究中心越来越多地承担着中印尼互通交流的责任,印尼方希望听到中国故事、中国经验。但是,我们对印尼语言掌握匮乏,对印尼文化了解有限,这种“匮乏”和“有限”阻碍了双方的互通与交流。破解这个局限,语言是关键的一环。借助语言这一认识印尼的工具,可以深入认识不同文明间的差异,促进中印尼文明之间的交流。而印尼语和印尼文化的教学工作是中心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恰逢其时,6月18日,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吉利人才发展集团与广西民族大学、南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签订协议,将依托吉利产业与教育资源整合的优势,深化产教融合,共同推进广西民族大学相思湖学院的转设和投资建设。相思湖学院于2007年开设了印尼语专业,三亚学院印尼研究中心未来将依托兄弟院校资源,大力推进印尼语语言人才发展战略,培养能熟练掌握印尼语、具有复合型专业背景的人才。


图片1.jpg

后排右六为吉利集团董事长李书福先生

前排左三为吉利人才发展集团总裁、三亚学院校长陆丹教授


语言人才先行,也是三亚学院印尼研究中心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之一。我们将在校级层面搭建两校小语种人才培养平台,通过教师访学、线上线下联合授课等形式,让学生学习印尼语和印尼文化。

学习一个国家的语言,同时也意味着学习这个国家的方方面面,然而读万卷书有时不如行万里路。为了让学生们能够切身感受印尼的风貌,中心计划开展“青年观察团”项目,一路向西且行且思,培养新时代的“中印尼文化使者”,让青年学子们在不同的文化视角中重新体会自己所处的文化和肩负的使命。


(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中心供稿 编辑/邹阳)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