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饺子香,深深中华情。”


  • 2018
  • 05/29
  • 18:28
  • 专业建设

  • 浏览量


515日,人文传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携手三亚学院附属幼儿园开展了以“浓浓饺子香,深深中华情”为主题的国际交流活动。

人文与传播学院十余名来自世界各地的留学生们和幼儿园中班、小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和幼儿园阿姨们的共同帮助下,一起开始包饺子。学生们两两一组,和小朋友在一张桌上,即使语言能够沟通的内容十分有限,但是这并没有阻挡学生们和小朋友们一起合作,建立友谊。幼儿园的阿姨和老师们先是给每个人分发了围裙和帽子,委屈是为了防止衣服被面粉弄脏,带好帽子也可以很好的让头发固定住,不让落下来的碎发干扰到我们。



接着每张桌子上都放上了一大碗的饺子馅,由于有的留学生中有信仰伊斯兰教的,这次用的馅儿也是牛肉的。留学生们和小朋友们一起在老师们的手把手教学下,把馅儿包进饺子皮里,在边缘捏出花边,一个好看的饺子就完成了。

有的小朋友们没有控制好饺子馅的份量,导致馅儿溢出来,我们的留学生看到了,也会耐心的拆开,再帮孩子们一起包好。一些来自俄罗斯的学生们更是在现场包起了“俄罗斯饺子”,一个个小小的像馄饨一样的饺子也让大家觉得惊喜。




另一边,一部分学生开始学习擀饺子皮,有的学生不会用擀面杖,擀出来的饺子皮形状各异,有的皮一边薄一边厚,但是在指导下,擀的越发规整。同时由于大家包饺子的速度不断提升,饺子皮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大家都加快了速度。稍等了一会,饺子就出锅了,小朋友们大口大口的吃起了饺子,留学生们也竖起大拇指用中文说到:“好吃!”

事后,许多小朋友们的家长都认为,这种国际交流的活动非常好,期待还能够有下一次。留学生们也表示,他们非常喜欢中华文化的课程,这种能够自己动手感受的活动更让他们有成就感。



在中文的学习中,适时的加入一些中华文化的知识是有必要的,既能够让留学生们感受中国文化,也能够让他们保持对中文学习的新鲜感。这次的活动主打包饺子,也有了意外收获,留学生们看到了中国幼儿园的教育方式,课间时都纷纷讨论起自己国家的幼儿园和自己在幼儿园时的经历。

伴随着孩子们和留学生们的互相道别,这次活动圆满结束了。相信不论是孩子们还是留学生们,这次都有了无比大的收获。

 

 

 

(图/牛良玉、苑洋  文/张温平)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