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青年勇担当 战“疫”克难有力量


  • 2022
  • 04/16
  • 17:40
  • 学子风采

  • 浏览量

用“心”筑起校园防疫长城


      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学校井然有序地组织了一轮又一轮的核酸检测。但在这井井有条的秩序的背后积聚了许多人共同的努力,他们的身影总是在操场上忙碌地穿梭着,他们的声音传遍了操场的每一个角落。下面,让小编带领大家走近这些无私的学生志愿者们,一起去聆听他们背后的故事!

学生会主席

王徽


06c5d6d05a00add45eec5147cd2ec114.png


谈起前两次检测过程中有部分同学插队的现象时,王徽同学说:“在前几次的核酸检测时,确实有插队的情况出现。我们发现这个情况后,第二天就调整了方法,除了只在队伍的排头安排志愿者引导带领以外,还在每个班级的最末位置安排更多的志愿者进行人员身份确认。通过询问、检查一卡通的方式,严格保证各班队伍完整有序。通过改进志愿者的站位,插队的问题得到解决。”

采访最后,他真诚地向所有配合防疫工作的同学们表达了感谢,并希望所有同学都能保持一个积极向上的心态,一起加油,迎接更美好的未来!


cde1693de313d6824fddc8774189d31e.png


学生会副主席

颜迪明


397e45c0108f34ef6fee212b32c2d757.png


      面对核酸检测任务,颜迪明同学作为学生干部,积极响应学校 “全员核酸,不漏一人”的号召,勇于冲在一线为每位同学服务。不仅如此,为配合学校的防疫工作,除了核酸检测,按照规定,他还带领团队到校园围墙的相应地点值班,提醒同学们不要翻墙。他说,“每个人文学院的志愿者都在尽自己的一份力量去努力保障校内同学的安全。为此,我们加派了志愿者在南区铁门旁巡逻,就是为了防止翻墙情况的发生。”他想对防疫志愿者们说一声,辛苦了!


汉语2103班班长

王澄俊


      和上面两位同学不同,王澄俊同学作为班长,他的重点是负责班级内部的网格化管理。在问到是什么样的信念让他投身于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时,王澄俊同学坚定地给出了答案:“一个是班长的职责所在,另一个是觉得疫情防控不是一个人的事情,是我们大家每一个人每一个团体共同的事,只有自己积极投身,为身边人作出榜样,疫情防控工作才能更顺利的进行。”


e33b3df6a75ee2d6bc80a1fc2dcb2cb3.jpg


疫情之下

防疫工作者们

“疫”不容辞  “疫”往无前“

让我们为每一位默默无闻的工作者点赞


(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中心供稿 文/黄亚希 邹阳 邱文芳 李豫宁 图/来源于受访者 编辑/邱文芳)


CONTENT END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子风采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