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关爱老年人群体 ——“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学生党员专访系列之三


  • 2022
  • 05/03
  • 16:30
  • 学生党建

  •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自4月15日起,党的二十大相关工作网络征求意见已经正式启动。人民日报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开设的“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专栏征集留言,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积极组织师生建言献策。我们采访到了三位在“我为党的二十大建言献策”专栏留言板成功建言献策的学生党员,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的的心声吧。


3.jpg


汉语1901班的周洪伟同学是一名预备党员,他认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从入党那天起,就宣誓为实现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而奋斗终生,决心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贡献力量,努力树立起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他认为,学生党员不仅应该发挥自身的模范带头作用,更需要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切实考虑群众的所需所想,每一个群体都不应该被忽视,大学三年的志愿经历让他养成了善于观察生活、为他人着想的习惯。

寒假期间,他发现核酸排查时,小区内很多老人由于不擅长使用智能手机,导致无法及时接收通知消息,也无法出示健康码、信息码等;还有一些子女不在身边的独居老人和患病老人,在小区封控期间有特殊的购药或就医需求,在疫情防控的严峻态势下,无疑对他们的生活造成了极大的困扰和不便,甚至存在潜在的安全隐患。因此在这次征集建言献策时,他便提交了自己对于疫情防控常态情势下的如何关怀老年人的建议。周洪伟同学表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本就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的当下,更应该得到重视和发扬。

(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中心供稿 编辑/黄亚希)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