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洞回声|NO.2】愿夏日遗憾与秋色平分 ️


  • 2022
  • 05/14
  • 11:55
  • 人文荟萃

  • 浏览量

树洞回声

“希望秋天会有意想不到的惊喜”

1.@好好好Hao!


75f940147f43ef3c80c525c02073d879.jpg


    那个夏天,和每一个夏都一样,很热,很燥,但它比我生命中任何一个夏天都来的猛烈,以至于之后经历的每一个夏天,都无法超越它。等我长大,我一直以为是自己忘不了那个夏,其实后来才明白,是忘不了他。 

    那是一年毕业季,蝉鸣鸟叫,太阳炙烤着大地,空气中弥漫着热浪,教室里准备高考的我们也开始变得烦躁,似乎所有的一些都在叫嚣着:“受不了”。毕业终于如期而至,高考落下帷幕,它代表者我的高中生涯结束,我终于可以肆意妄为的成长。那个夏天,我们一行人打着“无论考的怎么样,但是总得犒劳下自己的努力”的旗号一起去了云南,其中也有他。

    那大概是我过的为数不多的最快乐的日子,我们一同见证了所有的风花雪月与岁月静好,我们热泪盈眶,尽情撒欢拥抱。但时光总是留不住人的,在欢呼中徜徉,也要在离别中悲伤。 九月,大家都奔向了远方,而我对他的喜欢也随之飞扬。但现在还是会觉得遗憾,因为再也不会有人每天给我带早点,再也不会有人永远淋雨只为把伞留给我,再也不会有人放弃周末打游戏的时间只为和我多说两句话,再也不会有人为我熬夜画无数张画,再也不会有人给我写信,再也不会有人知道我所有的害怕,再也不会有人在我最迷茫时,把我半搂在怀里,然后摸我的头,散发出一束光,再也不会有一回头就看见的他。


2.@蓝


上大学之前我也是奔驰在篮球场的小科比,四年后老科有了大肚子,我也早就远离了球场,四年不知道熬了多少的夜,形成了多少坏习惯,等到二战,这半年我才发现我丢失的不仅是时间,还有革命的本钱。对不起,我有时候真的没注意到身体健康其实比什么都重要。

遗憾真的很多,我也真的很不快乐,可是后悔了遗憾了,发生的还是发生了。

我把自己戏称为半农民半资产阶级,有的是农民的资本和经历,却总想着过过资本主义的生活,心理和现实的落差,梦想和行动的落差是所有遗憾产生的根源。

我喜欢把人生比作是一个盖房子的过程。你的家庭给予了你盖房子的原材料,有的是木头,有的是空心砖,而有的就是黄金,是钻石。你的人生经历就是房子里的装饰,有的人装满了书,有的人装满了照片,有的人装满了故事。交朋友就是请人参观你房子的过程,我看看你的房子里的故事,你看看我房子里的故事。慢慢的就发现有个人喜欢你的房子,你也感觉她的房子住的挺好,于是你们就住在了一起。住木房子的你想要住进砖房子,你就得把房子推平,这就是成长的过程,想变就得经历雨露风餐的日子。但是你会发现每个房子里都有一些陈旧的痕迹,一些破旧的不想扔也不能扔的小玩意儿,那就是遗憾。

遗憾太多了,因为遗憾所以感觉亏欠,因为亏欠,所以现在就好好过吧。


ef5378a5a451f330f8def96ebd30de38.jpg


下期预告


站在山巅与日月星辰对话,

潜游海底和江河湖海晤谈。

和每一棵树握手,与每一株草私语。

每一个人,都可以是一束光。

闪亮自己,也可以照亮世界。

我们不一定都坠入过深渊,

但是生命的裂痕处,正是光照进来的地方。


下一期欢迎你来树洞回音与我们分享。


e724d5856cccf5131af75305c8ad79e8.jpg


(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中心供稿 文/受访者供稿 黄亚希 邱文芳 图/来源于网络 编辑/邹阳)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