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学科合作进行课程建设 两院院长共同讨论新专业新发展


  • 2018
  • 10/13
  • 20:06
  • 专业建设

  • 浏览量

10月11日下午,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和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在书德楼四楼会议室就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发展问题召开了讨论会,为新专业的发展提供了新的路径。

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刘开南院长为人文学院新媒体专业指出,网络与新媒体的专业学习中,“内容性”和“技术性”是密不可分的。新媒体专业的学生既要有理论也要有实践,带着理论走出去,主动迎合发展趋势,全面学习,要有超前意识才符合新媒体之名。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代表虚心请教信息学院院长刘开南,哪些技术适用于新媒体,院长认真回答同学问题,指导学生学习方法。人文与传播学院刘伟院长表示,新媒体学生要一手抓内容,一手抓技术做全面人才,为此要加强与信息学院的合作。整合两个学院的资源,让学生在学中做,在做中学,不断探索开辟出新的发展道路。新媒体专业本身具有多学科性,适合培养复合型人才,新专业未雨绸缪,要从多角度、全方位培养学生专业核心竞争力。为此要深入课程改革。

在此之前,教育部就提出“四个回归”,落实“以本为本”的本科教学理念,做好本科人才培养,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刘伟院长和刘开南院长分别对近期学院的工作成果做出总结,并表示要积极进行课程改革,加强学科的学习。



人学与传播学院和信息与智能工程学院作为友好单位,将进一步合作,积极响应学校课程改革政策。讨论会圆满结束,参与讨论的还有:两院教师代表以及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学生等。

(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中心供稿 文/张子航 图/陈薪羽 责任编辑/王贵涛)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