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8级新生参加三亚作协采风活动(一)


  • 2018
  • 10/15
  • 08:58
  • 学生活动

  • 浏览量

      2018年10月13日,三亚市作家协会到天涯区进行创作采风活动,我院2018级任琪琪等三位同学代表创意写作中心应邀参加。

      10月的三亚依然阳光灿烂,当然温度也相当高。

      我院任琪琪、邱添、陈孝灯三位同学随作协采风小组到达采风第一站槟榔河村。这里是三亚市第一批文明乡村,也是进行旅游开发较早的乡村。槟榔河本是六罗河从上游山里流经槟榔村的一段,其下游汇入三亚河。这里有古老高大的酸角树,也到处可见长满槟榔的槟榔树,还有躯干高耸的椰子树。村委会广场前的公告牌,有各种村规民约;休闲广场,健身器材应有尽有;村民的家多是三层楼的建筑,而且多是新修的楼房。新农村的建设,乡村经济的发展,让农民得到实惠。三位同学认真倾听介绍,记录下采风见闻资料。

      沿三亚河上溯,经过水源池、福万水库,采风团队到达台楼村。在村委会,听村干部小麦介绍扶贫工作。这里没有工业,农业种植方面已经建立了火龙果基地。农民在政府扶贫工作队帮助下,开始养殖蚂蚁鸡、黑山羊、狗、牛等,由村里网格员担任中介集中收购,负责外销。我们在现场看到,新农村建设的基础设施部分,已经开工建设。

      最后一站,采风团队到达高山之巅的抱龙村红旗一组。这里是苗族村寨,村干部介绍了这里的概况,指出扶贫工作已经有序开展。这从不少村民的住房和摩托等交通工具可以看得出来。但是,由于距离城市较远,位置偏僻,交通相对落后,这里还不够富裕。

      参与采风的三位同学和作协老师们一起,一边倾听,一边记录。对于不懂的问题,向村民和作协老师请教,感觉收获颇丰。

      热情的村民在村委组织下,为采风团队表演了苗族舞蹈。竹竿舞,节奏性强;龙舞,队列盘旋有序;盘皇舞,活泼喜庆。

      访民生,观自然,品味民俗风情。参与本次采风的三位同学兴致很高,表示回去以后一定认真总结,争取尽快完成创作任务。

      本次采风活动由三亚市作家协会组织,是在市委宣传部和市文联指导下,积极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活动的一部分。作为作协理事,我院冯汝常教授和其他5位老师,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文/高宇杰 任琪琪 图/邱添




CONTENT END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子风采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