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和远方|NO.5】如果我能咬整个世界一口


  • 2022
  • 05/23
  • 22:48
  • 人文荟萃

  • 浏览量

【诗和远方|NO.5】如果我能咬整个世界一口

诗者,吟咏性情也

无论何时 

人们总可以在诗歌中

找到共鸣

它是心灵的避风港 精神的避风港

期待你在这可以找到灵魂的片刻自由


如果我能咬整个世界一口

用我的腭细细品味它

如果大地可以吞食

那一瞬间我会更快乐……

但我并不想一味快乐。

有时陷入不快

却显得非常自然……

并非每一天都是晴朗的。

如果长期不下雨,我们就会期盼它来临。

因此,我对待不幸和幸福

很自然,就像有高山与平原

有岩石与草地,

我对此不会感到惊奇……

无论幸福与否,

最重要的是自然和平静

像常人观看一样感受,

像常人走路一样思考,

当死亡来临,记住死亡的日子,

落日是美丽的,剩下的夜晚是美丽的……

这是事物存在的方式,也是我想要的方式……

1.png

3.jpg

费尔南多·佩索阿于1888年生于葡萄牙里斯本,父亲在他不满六岁时病逝,母亲再嫁葡萄牙驻南非德班领事,佩索阿随母亲来到南非,在那儿读小学中学和商业学校。在开普敦大学就读时,他的英语散文获得了维多利亚女王奖。1905年他回到里斯本,次年考取里斯本大学文学院,攻读哲学、拉丁语和外交课程,后退学。他常去国立图书馆阅读古希腊和德国哲学家的著作,并且继续用英文阅读和写作,死于1935年11月29日。

4.jpg5.jpg

“如果我能咬整个世界一口”。第一次看到这首诗,我被诗人如此丰富大胆的想象所震惊。诗人在诗歌里说“如果大地可以吞食,那一瞬间我会更快乐……”,或许诗人认为世界有点太难懂,他已经忍不住要将其吞入腹中,细细品味和理解其中的奥秘。诗人曾经说过:“不思想的人是幸福的。”诗人的所具有的丰富的思想让他觉得有点苦恼,“有时陷入不快,却显得非常自然……”于是他认为应该“像常人观看一样思考,像常人走路一样思考”,无论事物存在的方式是什么,落日是美丽的,剩下的夜晚也是美丽的,这就足够了。


(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中心供稿 文字/王巧悦 部分来源于网络 图片/来源于网络 音频/邱文芳 小编/王锦霞 汪昱辰 责编/周凡卜)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