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党总支组织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


  • 2022
  • 05/31
  • 19:09
  • 教工党建

  • 浏览量

         5月31日,人文学院党总支根据省教育厅委和上级党委的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师生党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本次学习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生支部宣传委员张娜带领入党积极分子在线下进行集中学习,并要求他们在班级进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宣讲,让更多学生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加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去。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在线上自行学习并在支部群内展开交流,及时分享各自的收看照片与学习心得。

《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于2021年12月24日通过,现予公布,自2022年5月1日起施行。反有组织犯罪法是总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经验,加强制度建设,保障在法治轨道上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举措。反有组织犯罪法的出台,对于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确保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意义。

本次学习增强了师生的反有组织犯罪意识和能力,深刻认识到党中央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是维护社会繁荣稳定向上的坚固防线。作为高校教师更应知法懂法,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带头遵守法律,坚决守牢底线。作为青年大学生要认识到依法从严打击黑恶势力,防止其深入基层、死灰复燃是我们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应该以实际行动积极地加入扫黑除恶的活动中,协助配合当地有关部门的工作。


(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中心供稿 编辑/汪昱辰)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