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推进就业创业


  • 2022
  • 06/15
  • 17:35
  • 就业政策

  • 浏览量

日前,昆明市委、市政府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从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支持高校毕业生来昆留昆就业创业、促进创业带动就业等七个方面提出了28条具体措施,确保昆明市十四五规划就业创业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实施意见》新增支持高校毕业生来昆留昆就业创业政策措施,明确鼓励来昆落户。规定全日制高校、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具有初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初级技工以上资质、教师资格的人员,可以先落户再择业。具有博士学位或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的,可以自愿选择落户地址,其配偶、未成年子女、父母(含配偶父母)可以随迁。对毕业后1年内首次落户昆明(含集体户)的高校毕业生,按1000元标准给予一次性落户奖励。

  这样的就业创业政策,让我们很激动很振奋。想留昆的大学毕业生小羽说。

  此前,昆明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出《致昆明市外出务工人员的一封信》,公布就业服务信息及联系电话,为外出务工人员提供招聘信息、技能培训、返乡创业等方面的服务。以昆明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名义印发《做好就业服务加强人企对接助力企业发展若干措施》,联合昆明市交通运输局、昆明市水务局以及昆明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通过开展就业服务政策入企稳岗、提高人力资源服务质量、推动人岗匹配机制创新等途径,进一步提升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能力,为企业和劳动者搭建起一座就业连心桥,做到招聘有平台、用人有补贴、援企有保障。

  此外,昆明市始终坚持把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作为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难的有效途径。多年来,积极推进泛海扬帆昆明大学生创业行动公益项目,探索建立了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共同推进大学生创业工作的新模式。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