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基本情况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


  • 2022
  • 06/15
  • 17:46
  • 就业政策

  • 浏览量

徐州市基本情况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政策 

  一、徐州市基本情况  徐州位于江苏省西北部,古称彭城,地处苏鲁豫皖四省交界,是江苏的“北大门”。现辖235区,总面积11258平方公里,户籍人口1044万,其中市区面积3037平方公里、人口337万,是汉文化的发祥地、全国重要的综合性交通枢纽、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和发展中的成长型城市。 

  (一)徐州市历史悠久、底蕴厚重。徐州自古为华夏九州之一,有5000多年文明史和2600多年建城史,享有彭祖故国、刘邦故里、项羽故都的美誉。徐州自古为兵家必争之地,淮海战役的伟大胜利,奠定了新中国成立的重要基石。 

  (二)徐州市区位优越、交通便捷。徐州自古为交通要冲,是全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素有“五省通衢”之称。现已形成公路、铁路、水路、航空、管道“五通汇流”的交通体系,京沪、陇海两大铁路干线在此交汇,到北京、上海、杭州、西安、武汉等城市高铁车程均为3个小时左右。观音机场开通20多条境内外航线。 

  (三)徐州市产业繁荣、充满活力。徐州是淮海经济区规模和实力最强的城市,2019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151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68.3亿元,经济总量居全省第6位。现已形成了装备制造、食品及农副产品加工、煤电能源、煤盐化工、绿色冶金、建筑建材六大超千亿元的优势主导产业,并享有“中国工程机械之都”的美誉。  (四)徐州市文脉深长、人杰地灵。作为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彭祖文化、两汉文化、书画文化等地域文化特色鲜明。汉墓、汉兵马俑、汉画像石“汉代三绝”闻名中外,素有“两汉文化看徐州”的美誉。徐州科教人文优势突出,拥有各类高校14所、科研机构 31所,高校在校生接近20万人。 

  (五)徐州市山清水秀、生态宜居。徐州是北方少有的山水城市,全市林木覆盖率达30.1%、市区绿化覆盖率达43.81%,建成了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一城青山半城湖”成为城市的靓丽名片。201810月,获评联合国人居奖。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