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大学生,处于什么时代?


  • 2022
  • 06/16
  • 12:01
  • 就业动态

  • 浏览量

处于一个竞争非常激烈的时代,也是一个机会非常多的时代。但是只要在大学充实自身,发展个人能力,寻找各种机会,就可以在当今时代脱颖而出!

1竞争激烈的时代:

当今时代,大学生的竞争力已经出现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每年都有越来越多的大学生从高校毕业。庞大的大学生数量,就会带来竞争的加剧。

由于大学生的数量多、竞争激烈,公司企业往往只能依靠简历和简单的面试做出判断,提升个人能力和竞争力,就是取得优势的关键!

2机会很多的时代:

虽然社会竞争激烈,但是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上存在的机遇也越来越多。对于大学生,每年都有各种校园招聘活动可以参加,这些校园招聘活动的门槛很低,而且有很多非常好的工作机会,只要做好准备,就可以把握机会。

大学生充满了创造力和发展能力,因此整个社会对大学生的包容程度还是很高的,只要善于学习,善于进步,就可以在充满挑战的时代中立足!

随着科技和互联网的不断发展,社会变得越来越科技化。大学生上课都可以不用到教室,手机打开就可以直接听课,许许多多工作岗位也逐渐被机器代替,这也使大学生就业变得困难,造成压力大。

3处于互联网时代
现在的网络四通八达,连地铁和隧道里面都有了网络,这对大学生是好是坏呢?所有的东西都有它利弊的一面,要看我们自己是如何看待它的。

互联网的普及为社会提供了便利,在学校也起着无可替代的作用,疫情期间我们利用互联网进行网上教学,课上老师使用PPT,使同学们看得更明白,课后通知作业,不用再在交纸质版作业,直接在手机上面就完成了,这使得我们有了更多的空闲时间,可以做更多的事。

有利就有弊,现在的大学生都很浮躁,有了互联网,捧书阅读的大学生越来越少。都被快手,抖音等视频软件快而短小的视频吸引,都喜欢一些快节奏的东西,沉不下心来认真做一件事。所有的信息都是一看而过,根本记在心里。甚至还出显了一些在课堂上打游戏,刷视频的现象。
所以,互联网既大学生提供了方便,也带来了一定的危害。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