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差和孤独是人生常态


  • 2022
  • 06/16
  • 12:04
  • 就业动态

  • 浏览量

大学生毕业正是志得意满之时,因为不论是自己的专业知识,还是老师的教导都给予了他们足够的信心,在这样的情况之下他们对未来充满了期盼,对自己所能获得的工作待遇在内心深处产生了一种相应的预期,但是当其步入社会进行工作之后,却发现了现实的残酷。

随着教育体系的不断改革与完善,越来越多的大学生不断涌现,而且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导致大众获取知识的途径变得越来越容易,大学生对学习的热情开始逐渐下降,在日常的生活中逐渐沉迷于网络手机娱乐等活动之中。

大学生的普遍增多,导致大学生的个人素养与对专业知识的掌握都变得良莠不齐,因此不论是企业的领导者亦或是校园外的大众,都对大学生的能力产生了怀疑,而很多大学生却仍然不能够自知,依旧沉迷于自我营造的舒适环境之中。

企业为了能够选拔出更优秀的人才,只能不断去提高招聘的要求,而大学生为了获得满意的工作亦在不断的学习提升自己的能力,但这些都是经过现实的磨炼之后所呈现的景象,刚出学校的大学生很多都没有这样的觉悟。

激烈的竞争成为了普遍的现象,优胜劣汰成为了不可避免的规律,不论是企业还是个人大家都在这样的规则中不断的奋进以期望自己可以走的更快更远。

企业为了能够获得足够的优势,因此在对外招聘之时都希望得到拥有足够工作经验的人才,而大学生在这方面显然是不具备优秀条件的,自然在入职之时变得较为困难,在接连不断的求职失败中,很容易使个人的自信心遭受到打击。

没有工作经验要求的公司,大多数所能提供的工作岗位都是比较简单的,自己在工作中很难获得足够的能力提升,而且所能提供的工作报酬亦是有限的,面对这样的现状大学生自然不愿意去工作,因此会花费更多的时间进行寻觅机会。

大学生刚出校门并没有太多的积蓄,因此获取财富收入成为了他们最为迫切的需求,在现实的压力下无可奈何的妥协成为了他们的选择,在日复一日的工作之中他们自身的能力没有不仅没有太多的提升,反而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都在逐渐的遗忘,不断的工作促使自身变得越来越疲倦,学习亦变成了一件让人奢望的事情。

科技的快速进步促使外界发生着天翻地覆的变化,而随着时间的流逝自身对工作的依赖感越来越强,最后只能选择坚守现有的舒适区,以此来弥补个人内心的挫败与无奈。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