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学院印尼中心研究人员 受邀参加汉语桥印尼赛区总决赛评委工作


  • 2022
  • 06/29
  • 12:51
  • 印尼研究中心

  • 浏览量

2022年6月22-24日,有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主办,印尼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和阿拉扎孔子学院联合承办的第21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第15届中学生比赛、第二届小学生比赛印尼赛区总决赛在线举行。三亚学院印尼研究中心张美云教授受邀作为中学生比赛的评委。张美云教授曾于2008年赴印尼从事华文教育工作并担任2009年第八届大学生及第二届中学生汉语桥印尼总决赛的命题人。



本年度来自印尼13个省级赛区的82名选手入围总决赛,大学生、中学生的比赛一如既往地精彩,竞争激烈。特别值得关注的是,小学生选手的表现尤为出色,为印尼华文教育复兴带来新的希望。



中国驻印尼大使陆康出席闭幕式并致辞。陆康大使表示,本次汉语桥中文比赛的主题分别是“快乐中文”“追梦中文,不负韶华”和“天下一家”,具有深刻含义,体现了中华民族爱好和平、追求和睦、倡导和谐的理念,与新时代世界各族人民包容互鉴、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识高度契合。



据悉,本次获得一等奖的选手将代表印尼参加全球总决赛,其他获奖选手也获得了到中国留学等机会,他们通过学习汉语和中华文化,将成为中印尼人文交流的友好使者。

 



                                                   (三亚学院 印尼研究中心)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