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幼儿教育”专业建设暨“有效沟通”课程建设座谈会顺利召开


  • 2022
  • 07/02
  • 17:44
  • 专业建设

  • 浏览量

       2022年6月30日下午,三亚学院执行校长刘开南教授、副校长王丹教授、教务处处长陈博到人文与传播学院走访调研,召开了“国际幼儿教育”专业建设暨“有效沟通”课程建设座谈会。赖振寅院长、席晓丽副院长、系主任、专业负责人、教学项目骨干教师以及三亚学院附属幼儿园魏园长等教师参加会议。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1.jpg


座谈会伊始,金伟老师就国际幼儿教育方向人才培养方案、专业特色班建设方案以及课程体系设置等进行了汇报。随后,与会人员主要聚焦于人才培养目标、教学理念与教学模式、课程体系设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2.jpg


执行校长刘开南教授表示,国际幼儿园教育方向的专业课程设置要致力于幼儿“良好的生活习惯、规划意识、学习能力、审美意识、融入社会的能力”等一系列能力的培养。王丹副校长建议课程增设“国学经典”“科技与自然”等模块,开展多元文化教育,打造多学科知识体系。

随后,谢永飞老师就“有效沟通”课程建设做了分享,分别从什么是有效沟通、有效沟通中的常见障碍、如何做好有效沟通、教学模式及考核方式等内容对有效沟通课程建设进行了解读。


3.png


校领导与骨干教师先后发言,交流分享了课程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一系列颇具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王丹副校长建议,课程应以“场景化方式”开展,以“问题”为导向,呈现生活、工作中的常见冲突,培养学生在具体情境中解决矛盾、化解冲突的实际沟通能力。



(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中心供稿 编辑/汪昱辰)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