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创意写作的旧时光


  • 2022
  • 07/14
  • 09:46
  • 招生工作

  • 浏览量

2019年初入文学院,至今已有三年光阴,在快节奏和纷乱的学习与社交中,好静的我在创意写作中心找到了一份平和,它指引着我在迷茫的道路上去遇到另一个自己。文学是早早的在我心中扎下了深根的,对于十年前那个年幼、并不好学的孩子来说,当时的她还并不知道,文学将会如何改变她。

进入创意写作中心的初心简而又简,只是想遇见一些相似的灵魂,在文学中找到更多的共鸣与慰藉。我带着简单的心愿走进创意写作中心,从未思考过它须得回馈我更多。曾经我总以为,是我们的存在在浇灌它,可是如今回首在创意写作中心度过的一载载光阴后才发觉,是它始终在搀扶我们,一颗文学心对于文学、对于我们自己来说都太宝贵了,宝贵也稚嫩、脆弱,初初拥有热爱的心禁不起任何雨打风吹,创意写作中心像一个庇护所,它以哲学、思辨、理性的力量中和我们内心中过多的、带刺的感性思维,让我们的柔软有了盔甲,从此在文学的不再有羁绊和恐慌。

第一届南海的晚风.png

一向不喜欢青春题材的文学创作,由此对于青春小说、影视等从不过多了解、涉及,如今我回想起在创意写作中心成长的日子,回想起那些与我共同行走在路上,将梦想、远方与诗行撞碎在酒杯中的挚友,想起在青草地上仰望星空的无数的夜晚,我想,或许那是我生命中最能称之为春春的时光。

海南省诗歌邀请赛.png

马岭诗会.png

在创意写作中心,我能无忧无虑的做一个孩子,尽管走出这扇门,我还是要去面对外面世界的风雨,做无坚不摧的大人,可是它的存在维护了我的一颗诗心,让我对“诗心永恒”这句话再也没有过质疑。在创意写作中心的日子里,它春风化雨地培养着我们的文学底蕴,赋予我们自信、勇敢、坚强、拼搏的诸多品质,在创意写作中心,我有了许多第一次的尝试,2019年末,在“南海的晚风”第一次担任院级活动主持人;2020年初,第一次参加三亚市作家协会年会,第一次担任三亚市作家协会主持人;2020年8月,第一次参加世界华文主办的全国性创意写作会议;2020年12月,第一次参加省级诗歌邀请赛并获得三等奖;2021年5月,第一次申报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第一次发表论文……然而,除了荣誉与成长,创意写作中心给予我的已经太多。它让我明白我要成为什么样的人,它带我去看见了文学道路之外的更广阔的世界,它给予过我人生在世不可缺少的宝贵情谊,正因如此,我相信我和它的道路与缘分依然很长,只要我依旧在文学的道路上,而我,也确将一生在文学的道路上。

(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中心供稿 文/郝蕊 图/郝蕊 编辑/黄亚希)


CONTENT END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