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点青春期 千里快哉风


  • 2022
  • 08/05
  • 11:48
  • 教学动态

  • 浏览量

伴着炎热的夏天,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海南赛区复赛颁奖典礼圆满落幕。在此恭喜我人文院傅生棋教师带 “黎锦物语-让黎锦走出海南”团队在省赛中取得优秀奖的好成绩!

“黎锦物语-让黎锦走出海南”团队成员有郑斯敏、黄微微、赖垣静、庄晓曼、邓李懿、陈昊、牛宏豪,项目以敢闯敢试,追逐梦想、敢于探索、协同攻坚的姿态直面困难,以求真务实、精益求精、百折不挠的精神坚持创新完善项目,力争上游,体现出当代大学生的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和敢于吃苦的奋斗精神。


1.jpg

(团队不断完善项目计划书)


项目前期“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为了传承与发扬“黎族传统-纺染织绣技艺”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带着传承与发扬黎锦文化的初心,团队几经辗转,前往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进行实地调查走访,并亲身尝试黎锦工艺制作,确立了项目的最初形态。为了更好的完善项目,团队查阅许多黎锦相关资料与其他非遗文化案例,深入了解黎锦目前的情况,还采访了多位黎锦非遗文化工作者和黎锦专家,探讨了黎锦文化面对的困境与解决方案。不断的优化“黎锦物语-让黎锦走出海南”这个项目,用心的打造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文化金名片。


2 团队实地感受黎锦文化.jpg

(团队实地感受黎锦文化)


前期有我人文院傅生棋老师的悉心指导,再加上团队协作互补优良,成员之间相互鼓励,共同创新,通过不懈努力,“黎锦物语”团队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上,通过我校专家的评申,以一等奖的好成绩从校级赛中脱颖而出,获校推荐参加省赛。比赛期间,团队通过指导老师的指导和修改意见、专家评审、赛前集中辅导等环节不断完善项目内容,追求进步。在决赛中,“黎锦物语-让黎锦走出海南”团队以精美的PPT、直观的数据分析和从容自信的精神面貌,分别从项目背景、产品功能特点、市场前景等多方面展开推介演示。评审专家根据项目创新性、团队情况、商业性、社会价值等方面向项目团队进行提问并打出评分,最终“黎锦物语-让黎锦走出海南”项目取得省级优秀奖的好成绩!


3 1 校赛获奖名单.jpg

3-2校赛获奖名单.jpg

(校赛获奖名单)


青春舞动在聚光灯下的同时,挑战也无处不在,在涌动的时代浪潮中,“黎锦物语-让黎锦走出海南”团队不惧锋芒,勇当先锋。他们关注现实、关注时代、探索未来,展现了青春梦想与创新能力。他们闪烁着自信的光芒,让我们始终坚信,青年将在创新中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


(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中心供稿 文/黄微微 郑斯敏 图/黄微微 郑斯敏 三亚学院教务处 编辑/黄亚希)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