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大学|NO.15】助力消博 志愿有我


  • 2022
  • 08/17
  • 20:52
  • 招生工作

  • 浏览量

大家好!我是来自汉语2003班的陆美妃。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曾多次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志愿服务给了我最好的锻炼机会和实践舞台。通过志愿服务活动,我的眼界更加开阔,心灵更加清纯透彻,对奉献过程中得到的欢乐感受也更加深刻。正如志愿者服务口号“助人助乐,乐人乐己”。


1.jpg


这个暑假,我报名参加了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志愿服务活动。6月12日,我通过了面试,正式成为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会展合作处的一名志愿者。


2.jpg


我所在的部门会展合作处将负责本次消博会的统筹协调、促进与服务工作;负责与参展商及采购商对接、组织信息收集、数据统计等服务工作。在会展合作处,我的主要工作是为负责人处理好日常文案工作。负责各项文件的起草、装订及传递工作;及时处理上级文件的签收、传递、催办;做好文件的回收、清退、销毁工作;做好档案收集管理及保密工作。做好各项会议的记录及会务工作,负责会议资料的发放、收集,如关于消博会卫生、补货、防疫等事项,关于开幕式证件注意事项,关于消博会的车证制作与发放等重要会议。我还参与整理和汇总关于法国的参展企业主体及品牌,法国作为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的主宾国,今年参展企业近50家,参展品牌近250个,汇聚来自法国美妆、时尚、珠宝、食品酒饮、零售等诸多行业的展品,成为除中国外,参展品牌最多的国家。为保障消博会顺利进行,我跟随我的负责人积极对接省卫健委、公安、消防等单位,全力做好各项安保和维护社会稳定工作。


3.jpg


本届消博会于2022年7月26日至30日在海口举办。会展期间,我负责本次消博会的电瓶车调度及餐劵发放。除此之外,我以最诚挚的服务态度为全球展商和宾客观众提供专业、周到、细致的讲解引导服务,用最温暖的微笑让大家感受来自海南自贸港的热情与温馨。在帮助一位阿姨找回丢失的身份证后,我的内心感到无比的充实和自豪。


4.jpg


作为志愿者,辛苦之余,颇有感想。参加这次的志愿服务活动使我受益匪浅,它不仅丰富了我的个人阅历,同时也锻炼了我的沟通能力,执行能力,临场应变能力等,很开心也很幸运在暑假里有这样一个提升自己的平台和机会。我一直相信,在付出爱心、奉献社会的同时,人生的价值就会得到充分彰显。时间在前进,志愿者们的精神,也在前进。


                                                           (文/陆美妃 图/陆美妃 编辑/王锦霞)



CONTENT END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