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课程】《新媒体界面设计》-让我们从使用者成为创造者


  • 2022
  • 08/23
  • 22:57
  • 精品教研室

  • 浏览量

《新媒体界面设计》是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一门核心专业课程。课程以数字技术为核心,培养学生艺术审美、创意思维以及最新新媒体制作技术。该课程内容主要包含有新媒体APP界面的前端设计开发、色彩制作、原创图标绘制等。

本课程开设在数字多媒体教室及机房实验室内,通过目前最为先进的数字设备及数字软件配合教学。其中利用平板设备手绘原创图标或使用数位板配合PS软件搭配制作界面布局等内容均为行业最新技术。

 

(课程主讲教师:傅生棋)

本课程从APP开发角度全面解析前端制作步骤,带领学生了解界面布局规范、艺术搭配色彩、以及应用市场内各类APP特点,挖掘用户喜好、操作习惯等特点制作全新APP界面。

 

(学生作品:Space Music)


    过往课程中,学生表示最为喜欢图标制作这一环节。该章节将由学生自主创作,结合学生本身最为感兴趣的关注点,利用手绘技法将想法变为图稿。再给图稿绘制、润色、数字化,最终形成APP图标。

课程中还包含人机交互模型创建,将原创图标及布局完成的界面结合,使其实现像真实APP一样可操作可跳转的界面内容。

 

本课程经过四年实践,已成为最受学生喜爱课程之一。课程内大量操作实践环节,为学生提供自主创作空间,无限发挥创意。小组讨论、一对一技术指导确保每章节理论到应用的转换。

 

学生作品:HEY!攻略设计导图)



课程结课前每位学生都将会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原创APP界面,并实现交互行为。为学生就业及适应市场做准备,同时积累属于自己的新媒体作品集。届时,优秀作品还将选送各类竞赛,提高专业自信感。

其本课程优秀作品“黎锦物语”在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省级优秀奖项。

 

(黎锦物语小程序界面展示)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