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学习“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精神内涵


  • 2022
  • 09/03
  • 21:58
  • 教工党建

  • 浏览量

近日,人文与传播学院教工党支部按照关于开展 “弘扬良好家风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的通知》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学习革命前辈、时代楷模家风事迹的宣传学习,着重于增强培育优良家风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教师党员们纷纷感言,龚韶认为,家风是一个家庭在世代传承中形成的一种较为稳定的道德规范、传统习惯、为人之道、生活作风和生活方式的总和,从古至今,《诫子书》、《勉谕儿辈》、《治家格言》、《曾国藩家书》、《傅雷家书》等等都在民间广为流传,闪烁着良好家风的思想光芒。好的家风不但对自己有利、对子女和家人有利,也有益于提升大众道德水平、肃正社会风气;陈爱花认为,习总书记在他的治国理政思想与实践之中对家庭的重要作用予以了高度的关注,强调:“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作为党员,我们应把家风建设作为必修课,勤俭节约、尊老爱幼,建设好家庭,维护好家教,培育好家风

        谢永飞认为,家风正,则民风淳,政风清,家风关系着党风、政风。作为一名妻子、一个孩子的母亲,一位党员,要做良好家风家规的践行者。不仅要严格要求自己,提高个人修养,清白做人、勤俭齐家,带头培育良好家风,还应自觉引导家庭成员爱党、爱国、爱人民,同时管好亲属,同特权现象作斗争,抓好家风建设,形成有时代气息的家风,构建和谐家庭关系;张浩认为,家风建设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家都高度重视家风。作为高校教师,应该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做家风建设的表率,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增强培育优良家风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李浩认为,天下之本在于家,中华民族传承了很多优良家风:尊老爱幼、母慈子孝、兄友弟恭、勤俭持家、知书达理、遵纪守法等。我们要从自己的小家做起,弘扬优良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社会的好风气,做家风建设的表率,把修身、齐家落到实处。张娜认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应从每一个小我做起。在家里我们是孩子的父母,父母的儿女,所有的言行举止代表了家庭的家教家风情况。从小我们就学《三字经》《弟子规》等国学经典,其中不少孝敬长辈、兄友弟恭、乐于助人、清正廉洁等道理更是牢记在心。我们需要将其优良的家教家风践行在日常生活和工作学习中,给自己的家庭成员或者身边人传递正确的价值观,以良好的家风推动清正的党风政风、淳朴的社风民风。

通过学习,教师党员们结合自身经验,深刻领悟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精神内涵,提升了自身的“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水平,为小家、大家的建设提供了助力。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