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山有路 游记书香


  • 2022
  • 09/19
  • 16:24
  • 招生工作

  • 浏览量

学海无涯,书香四溢。新的学期象征着新的开始,包涵着千罗万象的各种书籍暗藏在三亚学院校图书馆里,等待每届的新生和老生探寻其间无数的宝藏与秘密。

1.jpg

三亚学院的校图书馆,又名“书山馆”,位于学校的北区,是校内占地面积最大的一座图书馆。内部装潢华美,藏书丰富,一楼以上的楼层一侧则设有多个讨论室,内摆桌椅,隔音较好,供来往的每位学生讨论、学习或举行相关学生会议。且每层楼的阅览室都设有一定数量的桌椅和电源插座,可帮助同学们提供自主学习的场所。

2.jpg

曾有人戏言:书山馆是大学中藏书最多、设施最为完善、场地最为富丽整洁的图书馆,戏称其为“皇家学院图书馆”。在这里,拥有最新的知网移动端校外服务体系,可方便同学们在校外查询需要的资料,在漫漫的长短假期里享受同样的书香。而在校内,书山馆拥有有着电子查询系统,可帮助新生或老生快速查找到自己所需的书籍资料,甚至还有专属的图书馆志愿者坐镇值班,随时解决你关于图书馆的所有烦恼。

3.jpg

书山馆不仅是科技设施与服务基础不断紧密结合的作品,也是即将见证你在新学期中努力拼出一条血路的场所之一。像是在期末前的备考周,我会和要好的朋友一起来到此处,挑上一个合适的地方,也许有幸运书桌的搭档配置,也许就干脆落座于微凉的地板上。馆内静谧悠长的气氛带领我们稳住内心,冷静而有计划地应对着这场复习准备,量力而行。有时,复习得有些乏了,便会去从透明的落地窗口望去,除去缓解心情,也希望能够在其他同学的身上汲取一种继续努力走下去的勇气。

孟母三迁的典故证明,良好的学习氛围会造就不一样的努力成果。在书山馆的白天,一楼的池边空地上总会不同专业的学生在背诵手中的学习资料,他们有的会抢先占到座位,有的则坐于池旁,还有的拿着书本边走边背……而在夜晚,则会于走廊上听见几声压抑且模糊不清的背书声,那纸页翻转间摩擦发出的刷刷声,在这样安静又灯火通明的环境下像是一曲无言的战歌,为即将迎来挑战的学生鼓舞士气、一往无前。池水中的锦鲤游动,祝愿未来的你能够拥有锦鲤附身般的幸运,不让努力白费、马到成功!

进入大学,是为了更好地走向社会。积累一定的学识是大学生必备的条件,而大学中图书馆的作用,便是帮助我们学生完备学识方面上不足,让我们拥有可以与当前未知困难决战的底气与实力。不论是刚进校的新生,还是在校几年的老生,图书馆都会在学院中,在那些绿植的簇拥下,用最美好的姿态,迎接你的到来。

(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中心供稿 文/黄欣倩 图/通讯社 编辑/黄亚希)



CONTENT END

  • 招生就业
  • 招生工作
  • 就业工作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