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问:“你最大的缺点是什么”,真正的意图原来是这些!


  • 2018
  • 11/11
  • 15:49
  • 就业动态

  • 浏览量

要想进入职场中工作,面试肯定是我们进入公司最为关键的第一步。但是我们都知道,面试是一个技术活,面对HR的提问,候选人经常会抱怨HR提出的问题是奇葩的。但是候选人你要知道,HR面试的时间只有1520分钟左右,HR真的会那么无聊吗,真的会问一些和面试毫无联系的问题吗?HR提问的每一个问题,都有其想要了解的目的,这些问题的背后都是有意图的。

 

  那么在面试中,HR问:你最大的缺点是什么,这个问题的真正意图是什么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01HR希望测试候选人的人品

 

  HR提出这个问题,肯定是有自己的意图,有自己的目的,首先他们想要进一步了解候选人是不是一个诚实的人,是不是会诚实的面对自己的缺点,回答好。HR希望可以通过这个问题,来测试出候选人的人品。

  所有候选人在回答HR的这个问题的时候,一定要诚实,但是并不是要候选人把自己的缺点都像竹筒倒豆子一样,都向HR说了出来。而且在说自己缺点的时候一定要保证自己简历上的联系人以及背景材料等都能证明你所说的话,以防HR心血来潮就去求证。

 

  02HR希望候选人能认真检视自己

 

  HR提出的任何问题都是有自己的目的,所以候选人要做的不是抱怨,而是要认真对待,最好是在面试前就已经做好了准备,才能让自己有自信完美的回答出这个问题。HR问这个问题,也是希望候选人能够认真的检视自己,正面应对自己的缺点。

  所以,候选人在回答HR的这个问题的时候,要传递出一种信息,就是你已经客观认真的检视了自己,并对其做出了评估。

 

  03HR希望候选人能处变不惊

 

  HR问的每一个问题都深藏着自己的目的,所以候选人一定要认真对待这个问题。而HR向候选人提问的这个问题,无非也是想希望候选人能够处变不惊的回答好这个问题。

  所以候选人在回答时,一定要向HR证明出自己是足够冷静的,不会因为来回答自己的缺点就会显得惊慌失措。候选人这样的表现,也会让HR觉得你在工作中也是如此的,能冷静的处理好一切问题。

 

  04HR希望听到候选人积极正面的信息

 

  HR在提出这个问题时,是有自己的目的,但是HR更想听到的是有深度,有见地的答案,而不是千篇一律的答案,HR希望能够从候选人的回答中来听到一些积极正面的信息。

  所有候选人会回答的时候,就一定要往这方面来下手,比如说缺点给自己带来的影响,以及影响之后给自己带来的启发,让自己在以后的工作中不会再犯。

 

  05HR希望听到候选人正在弥补自己的劣势

 

  HR也是希望通过这个问题,来看看候选人是否有在弥补自己的劣势。有缺点并不可怕,每一个人都有,重要的是自己有付出努力吗,是否正在积极的改进。

  所有候选人在回答HR这个问题时,直接告诉HR实话,但是一定要说明你自己正在改进自己的缺点,并且已经有了一定的成效。

 

  06HR希望候选人的缺点是不会影响到工作表现

 

  HR为什么要提问候选人这个问题呢?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想要知道候选人的缺点是不是会影响到工作表现,如果候选人的缺点跟这份工作有所影响,那么HR就会考虑要不要录取候选人。

  所以候选人在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最好是先在面试之前就已经了解该岗位的特点,所以在回答的时候,你的缺点就不应该是岗位说明中的要求正好你的短板。切记!

  在面试中,HR有可能会直接就询问你的缺点。这个时候,你如果矢口否认你有缺点,必然是不合理的,毕竟每一个人都有缺点。那么你要直接就说出自己的缺点,没有任何的修饰,那么也是不行的。所以在回答HR的这个问题的时候,一定要把握好火候。上面提到的HR问这个问题的六点意图,要认真看,从而来让自己完美的回答出这个问题!


来源:应届毕业生网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