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 2022
  • 11/01
  • 21:25
  • 教工党建

  • 浏览量

1.png


为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人文与传播学院根据学校要求,成立了社区网格临时党支部,主要负责北三网格点的各项工作,全体教工党员主动承担了社区网格管理,日常核酸检测,学生行李转移搬运,机场、校门口迎新接返,学生突发情况应急处置,疫情防控隔离转移等多方面工作,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筑牢了校园疫情防控防线,保障了全院师生平稳度过网格化管理时期。

2.jpg


作为临时党支部最年轻党员之一的教工党员任琪琪,连续2天担任北三网格区的楼长,没有抱怨、只有责任,没有退缩、只有担当,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抒写了新时代党员的奋斗日志,谱写了年轻党员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彩华章。




在谈到是什么信念支撑着她能够坚持“以学生中心”为学生全心全意服务时,她动情地说:“迎新接返工作在真正实施之前,已经在我脑海中预演了很多遍。从返校前的各项学生信息整理更新到迎新现场的突发事件处理,以及网格化管理期间的各项安排,我都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对学生负责。


在此次迎新工作中,作为新人的我难免有些手忙脚乱。但非常暖心的是学院有许多老党员同志给我传授经验,缓解我的紧张和焦虑。由于新生们第一次独自离家来到三亚,难免会出现各类状况。作为00后思想导师,同时又是一名新党员,我把自己想象成为新生,事先预演了很多可能发生的情况。在报到期间,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我在尽我所能帮助新生们尽快适应新环境,为大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大事和小事。比如:帮他们拿取从家里寄来的被褥,为他们准备好常用的药品等等。虽然做了很多准备工作,但此次迎新接返的工作周期比较长,工作量很大。因此在已经叮嘱了很多遍的事情上依旧出错时,我难免有些许的情绪波动。值得欣慰的是,许多同学察觉到了我的情绪波动,主动私信来开解我。这让我非常感动,让我知道自己不是在孤军奋战,自己用心照顾的人原来也在用心回应我。思想导师和学生之间不仅仅是简单的师生,而是一种双向奔赴和共同成长。未来的四年我将和他们一起,共担风雨、同沐时光!”



另一位楼长—教工党员陈爱花,守土担责、冲锋在前,在返校的最初四天里,连续驻点工作,为学院搭建起了驻点工作的全部工作模式,理顺了网格管理期间所有工作的各个环节,保证了今后“7+7”网格化管理的安全运行。回想起四天楼长的经历,她调侃地形容自己,在灰头土脸、手忙脚乱中“摸着石头过河”,趟出了一条可行之路。虽然十分辛苦,但是她也在不经意间感受到了同学们的暖心之处,她说,“在网格当了四天的楼长,每到饭点,同学们总会在线上提醒她说,‘陈老师,你先去吃饭’。深夜值班的时候,同学们总是微信提醒她,注意安全注意防蚊虫。遇到下雨天,交通不便时,同学们总是暖心地发来信息说,‘陈老师,我的车钥匙借给你,你注意安全,慢点骑,别淋雨生病了’……学生们哪怕疲惫不堪,但是每个人总是先考虑他人。我在照顾他们的同时,也被幸福地回馈着。所以,这段经历虽然辛苦,但是苦后回甘,值得体验。”



人文学院社区网格临时党支部的27位教工党员,有的加入了机场接返突击队,在机场连续奋战数日不间断,只为了那一句“欢迎回家,欢迎返校”;有的在社区网格点值班帮助学生,只为了日夜守护那一方净土;有的在校门口迎新点不断地帮新生搬运行李、指引路线,只为了共赴北纬十八度的校园之约。从准备开学到迎新接返再到网格化管理,秉持着一切为了学生的健康安全的信念,勇于担当、团结一致、冲锋在前、任劳任怨,用爱心、热心、耐心为全院师生支撑起了疫情防控的屏障,保障了全院师生的安全。



人文学院的全体教工党员,

我们一直在行动。



          (文/通讯社供稿 图/通讯社供稿 编辑/王锦霞)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