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刘伟应邀参加首届“贯彻新《课程方案》,打造贯通式教育”高峰论坛暨汉语阅读能力评价标准(国家行业标准)制定工作启动仪式


  • 2018
  • 11/12
  • 14:34
  • 教学动态

  • 浏览量

      2018年10月27至28日,我院教师刘伟应邀出席了由南开大学和国家信息中心共同主办的首届“贯彻新《课程方案》,打造贯通式教育”高峰论坛暨汉语阅读能力评价标准(国家行业标准)制定工作启动仪式。

      国内20余所高校招办、中文系有关负责人,百余所中学主要负责人和一线语文教师参加了此次论坛。人民网、光明日报等多家媒体均对会议进行了报道。

      此次论坛旨在加强大学与中学之间的沟通交流,打破高等教育与中等教育之间的阶段壁垒,围绕“新课标”推行、新高考铺开等教育改革重要举措展开对话。以汉语阅读能力评价标准制定工作为契机,动员大学、中学和社会教育力量重视汉语阅读能力,以多种力量协同提升阅读这一语文学科核心素养为突破口,积极探索教育新形势下打造贯通式教育的可能性。

      在分论坛环节,来自教育部以及全国高校和中学的专家学者各抒己见。主要围绕“探索中高等教育对话新模式,实现贯通式培养”“打造贯通式教育的学科培养措施”“开放、多样、有序的高校高中衔接教育与人才发现机制”“学科大概念背景下的协同教育与创新人才培养方式”等话题展开讨论,并达成诸多共识。其中刘伟老师在分论坛发表了“高校阅读能力培养与呈现的必要性与可行性”的发言,得到了与会专家的认同。

      高峰论坛之后,汉语阅读能力评价标准(国家行业标准)制定工作也随之启动。刘伟老师被聘为标准制定咨询专家,三亚学院作为与会单位加入了合作联盟,今后,各单位将围绕汉语阅读能力评价标准的制定展开合作研究,同时还将面向全社会推出一系列与汉语阅读能力评价有关的教育、测评、培训等活动,将汉语阅读能力的标准化与市场化工作进一步向前推动。

(图文/刘伟)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