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 以赛促创


  • 2022
  • 11/21
  • 12:26
  • 教学动态

  • 浏览量

首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创意征集遴选投稿活动由应急管理部新闻宣传司和中国地震局公共服务司(法规司)单位指导,由中国地震局发展研究中心和应急管理部宣传教育中心单位主办。活动旨在通过微视频、公益广、动漫、文案、文稿、脚本、海报等作品进行分地域分人群的精准化防震减灾知识普及、文化传播和理念宣传。人文与传播学院得知相关竞赛消息后,即刻组织老师对同学进行活动宣传,派出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教师团队来指导此次创意比赛。此次活动,人文与传播学院初赛共递送作品73个,经过层层筛选后,张瑀倩、赵建成、戴程卓、李宣扬四位同学入围决赛,其中赵建成获得了二等奖,张瑀倩、戴程卓、李宣扬分别获得了优秀奖。

以赛促学强技能,切磋交流助提升,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作为一门实践要求较强的应用型专业,通过组织学生参加创新创意大赛来达到知识运用的目的。从竞赛过程来看,从创意的迸发、修改及完善,都是学生从被动学习走向主动学习的过程,不仅能使学生建立起对学科的初步认识,还能通过激发学生内驱力来建立良好的主动学习氛围,从而突破原有知识的边界,实现知识的创新与应用。

此类竞赛在高标准的驱动下,需要学生和指导教师共同发力,竞赛表面上是考察学生的创意创新能力,实际上也是反映人才培养成效的一种方式。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