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君同读万卷书 比肩同行万里路 ------舞台剧“苏东坡在海南”读稿会正式召开


  • 2022
  • 11/21
  • 17:31
  • 教学动态

  • 浏览量


11月20日上午,“苏东坡在海南”剧组第一次剧本读稿会在书行楼A栋会议室圆满举行。本次会议是演员组同学们第一次开展读稿工作,王宇老师、各部门的同学在线上线下同时参加会议。



首先,王宇老师给在场人员介绍读稿会的相关事宜,包括本剧意义、必要性以及最终目标,并且为大家展示了读稿会的范例。为了让彼此更加熟悉,王宇老师还组织在场人员进行了逐一的自我介绍。王宇老师表示,只有每个人都去谈谈对剧本的理解,围读才能有新的感悟,新的碰撞。


会议第二项,进行剧本研读。王宇老师组织线上线下的演员组同学,开始逐一试读剧本上的每一个角色,让演员组同学们多多熟悉角色并能够快速找到与自己相适配的角色。演员们积极、投入地研讨剧本,并为剧本的修改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



会议第三项,王宇老师组织线下演员组的同学们进行分组,研究角色间的对手戏,调动演员组同学们的积极性。



最后,所有同学空出了场地,演员组的同学们开始轮流演绎剧本中的角色,每一个同学都无比认真,展现出了自己良好的演绎能力。同时导演组的同学们也对他们进行了站位的指导,为接下来彼此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随着固定摄像机录制结束,本次读稿会成功顺利结束,演员组同学们的第一次交互演绎也落下了帷幕。虽然这是第一次读稿会,但是我们相信,下一次很快就会到来。相信在各个部门同学的共同努力下,“苏东坡在海南”项目组一定会圆满成功,一起携手走向更大的舞台。


                      (人文与传播学院供稿 文/邹阳  编辑/王锦霞)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