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主持召开“苏东坡在海南”剧组第二次读稿讨论会


  • 2022
  • 11/26
  • 21:27
  • 教学动态

  • 浏览量

为创造性转化古代文学成果,帮助《清风》剧组演员更好地理解“苏东坡在海南”项目的文化意涵,11月24日18时至20时,人文与传播学院在书行楼A栋206会议室开展了“苏东坡在海南”演员组第二次读稿交流会。


image.png


读稿交流会采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创新形式开展,赖振寅院长、席晓丽副院长、刘继保教授、顾元元老师、白晓梦老师、张耀春老师参会,王宇老师主持,演员组同学线上线下共同参会。


image.png


首先,进入到选角环节。演员组各位同学结合自己的意愿进行角色试读,有的也以相互搭戏的方式尝试自己适合的角色。大家从多个角度展现自己,生动的演绎了各个主要角色。


image.png


读稿结束后,主持人邀请了编剧接景枫同学给演员组同学们分享创作经验以及自己对角色的理解。接同学还对主要角色进行了朗读展示。这极大的帮助了大家理解角色。


赖院长、席院长、刘继保教授也从不同角度提出了建议。老师们指出,演员组的同学们对于角色的了解还是不够透彻,表演时缺少感情。未来,需要将剧情与生活常识相结合,要更加了解角色,不断揣摩角色心理,提高对每个角色内涵的理解。同时也着重强调了苏轼在此次舞台剧的重要性。演员组的同学们都认真思考老师们提出的建议,学习并记录要点。相信在下次的读稿讨论会,演员组的同学们会给大家带来更好的表演。


晚八时许,本次读稿讨论会顺利结束,大家受益颇多,此次读稿会为后续的工作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相信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苏东坡在海南”项目向更好的明天前进!


(人文与传播学院供稿 文/葛睿潼 图/通讯社供图 编辑/邹阳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