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三亚学院考点 普通话水平测试报名的通知


  • 2022
  • 11/30
  • 07:25
  • 语言文字工作

  • 浏览量

根据海南省教育厅、海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进一步推进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达标校及示范校评估验收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按照《海南省高等学校语言文字工作指导标准》的考核要求,我校师生应积极参加普通话水平测试,并达到相应要求。为此,三亚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拟定于2022年1224日—12月25日在三亚学院考点举办2022年第二期普通话水平测试。具体安排如下:

一、报名对象:

三亚学院普通话水平未取得相应等级的师生或想要考取更高等级的师生(受疫情影响,仅限三亚学院师生)。

根据《海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规定,学校、幼儿园及其他教育机构的教师、管理人员应当达到二级以上水平,其中语文教师和对外汉语教学教师应当达到二级甲等以上水平,普通话教师和语音教师应当达到一级水平。

高等学校毕业生应当达到三级甲等以上水平,其中播音、主持和影视话剧表演专业毕业生应当达到一级水平,师范类中文专业毕业生应当达到二级甲等以上水平,师范类其他专业、旅游等与口语表达密切相关专业的毕业生应当达到二级以上水平。

二、报名名额:

2400人。

三、报名时间:

2022年121日-12月2日9:00-17:30,名额有限,报满即止。

四、报名地点:

书行楼A栋三楼普通话测试报名办公室

五、报名费:

100元/人,含:考试费、培训费、教材费等(自愿报名)。

六、培训时间:

1217-18日(持听课证及教材在相应地点进行培训)。

七、教材及听课证领取安排:

报名缴费成功后,各班级委派负责人于1214日-12169:00-12:00、14:00-18:00到书行楼A栋三楼普通话测试报名办公室领取。

八、测试时间:

1224日-12月25日(根据准考证上的实际测试时间为准)

九、测试地点:

三亚学院计算机中心,具体机房见准考证测试地点。

十、准考证下载地址:

http://bm.cltt.org/#/documents-print

十一、报名要求:

1.请从三亚学院官方网站语言文字工作网版块

http://renwen.sanyau.edu.cn/?article/type/113/1.html

自行下载《三亚学院普通话报名信息表》。

2.普通话水平测试考试报名时,需提交学院报名信息汇总表(以学院为单位集体报名)或班级报名汇总表((以学院为单位集体报名))电子版,本人学生证或者一卡通(可以清楚看到姓名、学号、班级)电子版(用U盘拷贝)及相对应纸质版各1份,以身份证编号命名的电子近期正面免冠照1张,报名费100元/人(含:考试费、培训费、教材费,自愿报名)。

3.照片必须为jpg或jpeg格式,裁剪的宽*高比例为390*567像素,分辨率不作要求(建议300像素/英寸,相片为原底第一次裁剪,以保证其清晰度);白色、红色或蓝色背景均可,无边框,大小必须小于1M,不清晰、非近期、身份证翻拍、生活照、自拍照等照片均为不合格免冠照。

 

                                                               三亚学院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

                                                                       2022年11月28日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