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学·筑梦·铸人


  • 2018
  • 11/13
  • 17:07
  • 学子风采

  • 浏览量

今天的我,是人文与传播学院大三的学生刘云涛,曾经听很多人说,青春就是拿来挥霍的,要在最好的年华里,尽情地疯狂。或许曾经的我,会把这句话当作大学生的处世哲言,但是在自己追求大学生活屡次受挫时,我终于明白:作为一名普通家庭出来的孩子,我们根本没有挥霍疯狂的资格,我们的青春就该拿来奋斗。时光在流逝,阳光下的绿荫依旧,但经历过挫折后,自己才明白,时间能带走青春的年华,却带不走青春的心态,今天的我,步入了自己追求许久的大学生活,走在迈向属于自己人生的路上,重重磨难,但苦涩的泪水之下,细细品味,却别有一番甘甜滋味,也许有迷茫,有犹豫,有鲁莽,也有怯懦,但这才是青春,才是激情,放开心怀,去追逐自己的梦。

自己来到三亚读大学,离家很远,每次过节学校放假时,都会想起母亲。家里情况不容乐观,但母亲却把最好的全部给了我。时光流逝,母亲眼角的皱纹越发明显,白发也在逐渐增多。看着母亲为我的辛苦付出,想着母亲对我无私的爱,我知道自己的大学一定要努力,要用自己的努力去回报母亲。

在自己来到大学后,获得了国家提供的助学金,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了家里的负担。国家政府注重教育,注重国民的素质,也重视青少年学生的梦想。于是“助学 筑梦 铸人”的助学活动来到了大学生的身边,心里不仅有对母亲的感恩,也有对国家的感谢,让我能够更好的去进行自己的大学生活,去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会通过自己在大学认真努力的学习,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自己,用自己所创造的价值来回报社会。

 “成功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所以,从踏进校园的那一刻起,我就开始准备着。我会不停的朝着既定目标前进,遇到困难或挫折时,用毅力、勇气和智慧来扬起梦想的风帆,让理想的船舶平稳驶向海的彼岸。

国家对大学生的资助政策不是能用金钱来衡量的。它是国家对大学生的关爱,也是国家对我们的希望。

我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用自己的努力来实践自己的梦想。我相信,只要我肯努力,肯上进,我的梦想就会实现,一定不会让母亲失望。作为家里的希望,作为母亲的希望,在大学,我不会松懈,我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学好专业知识,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为母亲争光,将来为社会也献出我的一份力量。

失望过后才会更加努力,自己在大学所学习的专业知识可能不会一生需要,但是我知道,自己在大学所付出的专注,毅力和思考,会让我受用一生。磨砺过,奋斗过,机遇总会光顾。真正的强者,是含着眼泪奔跑的人。自己获得的助学金,并不是天文数字,但它就如同冬天的太阳,伴我前行,修筑我的人生路,铸造属于我的人生辉煌。


CONTENT END

  • 团学工作
  • 学生活动
  • 学子风采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