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五种领导类型,员工要如何识别?


  • 2018
  • 11/15
  • 22:54
  • 就业动态

  • 浏览量

来源:应届毕业生网

      在职场中,我们要想升职加薪的话,要想在职场中混出人样的话,肯定是少不了与自己的领导打好关系了。

  于是我们在职场中,最很重要就是揣摩领导了,要了解领导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知道领导是什么类型的人。只有我们知道了领导是什么类型的人,我们才能让自己更好的与自己的领导相处。那么在职场中有哪些类型的领导是需要我们来识别的呢?

 

1、老师型

  在职场中,我们会遇到这样的一类领导,他们总是喜欢以老师的身份来命令我们来做一些事情。即使是自己的下属把任务完成得非常不错的时候,他们还是习惯性领导挑剔下属的毛病。他们不喜欢表扬鼓励自己的下属,就算有时候他们心血来潮了表扬了自己的员工,我们也会觉得是非常的假的。我们也会喜欢这类领导老是喜欢跟我们说他们当年是怎样的。就是是这样,但是在他们的眼中,自己的下属做错了事情自己可以教训,但是别人是不行的。

  所以我们在工作遇到这样的领导的时候,我们如果要与他们相处得好的话,那么就要让自己尊重他们,遇到不懂的事情可以多去请教他们,他们是比较喜欢这样的员工的。

 

2、师兄型

  在职场中工作的时候,每一个人遇到的领导大多都是不一样的,但是在职场中有这样一种类型的领导,就是他们是比较容易让人相处的,他们总是习惯照顾自己的下属,甚至有时候是会关心的私人生活的。如果当你刚进入职场中的话,那么他不会一下子就给你安排比较难的任务,而是会给安排简单的任务,让你一步一步来完成。当你自己完成得不好的时候,他也是会鼓励你的,比较会在乎你的感受。

  所以遇到这样的领导,我们一定要感恩,毕竟是少数的。但是我们在工作中一定要表现出比较强的上进心,要努力工作,这样他们就会安排更多的任务来让你成长。

 

3、控制型

  在职场中有一类型的老板相信我们如果遇到的话,不是那么喜欢的。他们就是不需要你有太多的思想,就是要你执行就可以了,他们的控制欲是比较强的,当有任务下达的时候,他们是不需要自己的下属有什么遇见的,只管接到了任务就做,不要问什么,也不要提什么意见。

  如果你还想在这类领导下工作的话,那么就要把自己当成了一个工具,领导让你做什么你就做什么,只要按照他们的意见来行事就可以了。所以遇到这样的领导一定要好好识别了。

 

4、实战型

  在公司中,我们都是想要得到领导的赏识认可,可以让自己升职加薪。所以我们在与领导相处的时候就一定要好好识别了。在职场中有一类领导是实战型的。他们都是有着非常强的专业能力,他们同时也是一个比较骄傲的人,这样的人在做事情的时候,是很果断细心的,干脆利落的。

  所以我们在与这样的领导相处的时候,要想他们认可你的话,那么你就要让自己成为一个优秀的人,要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在跟他们回报工作的时候是能够跟上他的思维的,当安排任务给你的时候,一定要及时完成,不要拖泥带水的,一定要干脆利落。

 

5、推责型

  在职场中什么类型的领导都是会有的,我们有时候也会遇到一种领导是比较爱出风头的,在开会的时候是比较爱表现自己的,当公司有任务下达的时候,总是很喜欢揽到自己的部门来做。但是一旦出现了问题的时候,他们不是推到其他的部门,就是推给自己的下属。

  在职场中我们一定要识别这种类型的领导。但我们知道了自己的领导是这样类型的时候,这时候我们就可以让自己多听话了,当他在出风头的时候我们也不要理会。如果真的是出了事情的时候,这时候我们就要想办法来解决了。反正就是如果是有功的就归到领导的身上,如果是错的就归到自己的身上。

 

  在职场中,我们前期发展肯定都是要靠自己的领导来提携的,除非是自己创业当老板了。所以在进入职场的时候,最重要的一步就是让自己快速的识别自己的领导,清楚的知道自己的领导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让自己更好跟自己的领导相处。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