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网络与新媒体专业教学成果显著


  • 2023
  • 01/16
  • 11:14
  • 专业建设

  • 浏览量

2022年新媒体专业教学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教师教学工作成绩优异,学生在校内外各项各级比赛中都有所斩获,充分践行了专业“以赛代练,以赛促学”的教学理念,成果显著。

吉训雪、周悦洋和邱柯瑶三位同学在刘鑫教授的指导下参加了2022年第14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其作品《果汁也是艺术》获得了海南赛区三等奖的好成绩。同学们在作品创作过程中发挥各自的想象,结合专业优势,经过反复的推敲、修改最终让作品成型。对于刚开始进入专业实践类课程学习的他们来说,本次的比赛收获的不仅仅是荣誉,更是对自身能力的认可和专业学习的坚定信心。


火热的八月,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海南赛区复赛颁奖典礼圆满落幕,新媒体专业傅生棋老师指导的黎锦物语-让黎锦走出海南团队取得了省优秀奖的好成绩。该团队成员有郑斯敏、黄微微、赖垣静、庄晓曼、邓李懿、陈昊、牛宏豪,项目以敢闯敢试,追逐梦想、敢于探索、协同攻坚的姿态直面困难,以求真务实、精益求精、百折不挠的精神坚持创新完善项目,力争上游,体现出当代大学生的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和敢于吃苦的奋斗精神。

项目前期逢山开路、遇水搭桥,为了传承与发扬黎族传统-纺染织绣技艺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带着传承与发扬黎锦文化的初心,团队几经辗转,前往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进行实地调查走访,并亲身尝试黎锦工艺制作,确立了项目的最初形态。为了更好的完善项目,团队查阅许多黎锦相关资料与其他非遗文化案例,深入了解黎锦目前的情况,还采访了多位黎锦非遗文化工作者和黎锦专家,探讨了黎锦文化面对的困境与解决方案。不断的优化黎锦物语-让黎锦走出海南这个项目,用心的打造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文化金名片。


   “首届全国防震减灾科普创意征集活动”相关信息发布后,新媒体专业同学踊跃参赛,提交了30余件作品,其中4件作品入围初选,最终,陈文强老师指导的作品《救援》取得了活动二等奖的好成绩。


作品从主题切入,结合我国多山多震的客观事实,构想出一个地震过后,房屋坍塌,人员被困的基础画面,同时根据地震过后的具体场景,丰富更多的细节。人员被困,灰尘漫天,希望缥缈,就在这时,救援人员带着切割机,构造生命的通道,从破碎的屋顶上,一缕象征着救援希望的阳光照射近坍塌的室内,被困人员躲在结实的三角地带,身体上面的餐桌为其抵挡了破碎的砖块。整个作品主题鲜明,构图合理,体现了作者的巧思。

2022年,专业还举办了短视频大赛、以建党百年为主题的海报设计活动等系列活动,都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和成绩。2023年,是充满希望的一年,新媒体在全体教师和同学的努力下,必将会有更大的收获。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