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特色班@你!来看看我们的手工灯笼吧!


  • 2023
  • 02/10
  • 18:34
  • 专业建设

  • 浏览量

2023年寒假,幼儿美术与手工设计项目负责人刘姝妤与人文学院国际幼儿教育专业2201班的同学们共同开展了以2023癸卯兔年为主题的手工灯笼制作活动。

幼儿美术与手工设计项目做为幼教艺术培养课程改革内容,其根本目的是为了提升学生的艺术素养和艺术创造能力,全面培养学生们成为高素质综合性人才。课程通过各类艺术类、手工类活动,提供给学生们主要课程以外的美术知识拓展。除了丰富艺术知识,也能锻炼提升学生的动手能力,让同学们充分体验、参与到手工创作中。

设置本次课程活动首先是为了通过课题设置引导学生通过各类渠道对灯笼的背景知识进行查阅,从而对“灯笼”这个中国传统手工艺品和传统民俗文化有进一步的认识,让中华文化得以传承。本次手工课题除了要求学生们做出与“新年”“灯笼”相关的作品外,在材料、样式、大小方面不设过多限制,鼓励学生们多查阅资料多动手,最大程度上让学生们打开思维,根据自身兴趣及能力进行创作。在创作过程中,学生们会根据自身情况设计制作方案,有效的对学生的规划、执行能力进行锻炼。最后,本次手工制作活动支持环保、提倡废物利用,鼓励同学们发现身边可以利用到的材料来制作:例如新年收到的红包包装、旧年换下的对联、福字等,让学生体会到“废物循环再利用”的好处,提升学生的环保意识。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创作出兼具实用性、观赏性、装饰性的,且可以运用到实际生活中的作品。

国际幼教2201班的同学们在实践项目中大放异彩,呈现出许多优秀的手工灯笼作品。

国际幼教2201班 马赛妮同学的“福字灯笼”


国际幼教2201班 马赛妮同学“福字灯笼”的创作过程

由于本次手工作业布置时正值寒假,同学们大多都已返乡与家人团聚,这次手工作业也成了不少同学与家人共同创作的结果,和家人在一起做手工,度过不一样的美好时光,也为本次作业赋予了别样的意义。


国际幼教2201班同学们的作品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