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心理学》 第三批数字化课程建设


  • 2023
  • 02/21
  • 17:19
  • 专业建设

  • 浏览量

教育信息化促进了教育方式、学习方式的变革,人工智能时代的教育更加关注以数据驱动的学习者个性化诉求。移动在线课堂已成为全球教育系统最突出的未来趋势。随着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在教育评价领域内的应用,技术的赋能为在线学习的发展带来了更多的可能。《儿童心理学》 以应用型高等院校教育发展和教学改革为背景,对比各种个性化学习平台出现的问题,引入基于学习产出的教育(Outcomes-based EducationOBE)理念,利用个性化推荐技术构建数据分析模型,在上学期对学生数据分析基础上尝试性地挖掘学生学习的个性化需求,希望通过数字化课程建设为学生推荐个性化学习资源,引导学生高效完成学习过程。

《儿童心理学》 是一门研究儿童如何学习成长的课程,也是帮助未来教育者学会终身学习的启蒙课程。《儿童心理学》线上课堂将与线下课程共同开展,以期在知识空间理论、贝叶斯定理、维果斯基最近发展区,多元智能等理论的基础上,根据OBE基本理念,以终为始,结果导向,综合运用领域知识模型、学习者特质模型和教学模型三个方面,以本科学生为中心,人机互动数据协同,促进以学习者为中心,教师为主导,已数据驱动学习的教学。对学生而言,课程网站是课堂学习的延伸儿童心理学在线课程网站,学生不仅可以看到与课程相关的学习资源,还能看到国内外一流研究机构对相关儿童心理的最前沿研究资源。学生可以自己安排时间,根据自己的学习意愿预习、复习老师的教学或实验内容;更可以通过网络递交作业、接收成绩,浏览系统推荐的学习资料和学习辅助资源;给本课程的教师、同学发送消息、提出疑问等等都可以在移动端实现。对教师而言,课程网站是三尺讲台的拓展。课程网站的建设和应用过程,往往也能倒逼教师改进自己的教学方法。通过课程网站,一来优化了教师的教学基础建设,教学资料得以永久保持,题库得以建立;二来丰富了教师的教学手段,可以在网上布置并批改作业,在网上进行考试,在网上答疑释惑,在网上发布消息,在网上发起论坛等,使网站成为潜在的全天候课堂。  

次课程建设儿童心理学在线学习支持系统为国际幼儿教育本科阶段学生的学习提供了实践范式,希望能初步实现因材施教的理想化教育。根据OBE理念,确定预警机制层级的教学目标达成基础分值,通过学科认知目标达成保底毕业分值;通过国考、职业证书的考核要求达成考证分值;通过职业胜任力模型达成专业分值,量化评估目标,个性化支持每一位学生的学习强项 通过心理测量和多元智能学习模式测试了解学生的擅长的学习方法和认知基础维度为起点,以展示鼓励为终点,根据心流理论给予即时鼓励与展示,依次类推,呈螺旋形上升的方式推进学习深度与学习广度,帮助学生从要我学到我要学的准备,科学提升学生学习效率,因课制宜选择课堂内与课堂外的教学模式,考核内容和方式,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哈佛大学

哈佛大学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