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新课堂——网络与新媒体专业开展青年教师说课活动


  • 2023
  • 02/23
  • 15:44
  • 专业建设

  • 浏览量

为确保新学期课程质量和教学效果,也为促进青年教师更快更好地进入角色,人文与传播学院于221日下午在书明楼B303室,开展了青年教师的说课活动。本次活动由席晓丽副院长、新媒体专业主任张玲、学院教授刘鑫出席并担任评委,进行现场指导,青年教师旁听学习。

此次活动中共有4位新媒体专任教师参与说课。活动前,教师们对说课内容进行了精心准备和设计。他们分别就《网络设计与制作》、《数字视频编辑》、《信息可视化》等课程的相关章节进行说课。在说课过程中,青年教师们教态自然,语言清晰,专业概念表达准确,教学内容安排松弛有度。评委们对各位青年教师进行了认真评议,肯定了青年教师在教学中的可取之处,并从课程内容、教学设置、教师仪态以及未来可持续发展的角度给出了建议。

青年教师说课结束后,刘鑫教授主要从课程内容与设置的角度给青年教师指明,教学过程中应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教师也要与时俱进地继续学习,才能更好地教授学生;同时,刘鑫教授还肯定了青年教师提出的设计原创性,并鼓励未来学院中应倡导原创之风。张玲主任也指出,教师在授课过程中应增强与学生的行为互动,给予学生积极的暗示有助于增强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自信心;同时也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带领学院的学生参加全国性的比赛,增强学生的实践经验。

此次说课活动展示了我院青年教师的讲台魅力,也为我院青年教师提供了一次很好的成长交流的机会。未来,人文与传播学院也将一如既往地做好青年教师的培训工作,并提升老教师的信息捕捉能力,不断总结推广教学经验,促进新老教师之间的沟通交流,提升教师队伍的整体水平,进而实现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