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签约 携手未来—— 三亚学院与泰中文教合作中心实习基地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 2023
  • 03/02
  • 13:47
  • 教学动态

  • 浏览量

      3月1日上午,三亚学院与泰中文教合作中心的实习基地签约仪式在书行楼A栋206会议室举行,泰中文教合作中心负责人符婉珍校长、中国事务负责人包伦田三亚学院国际处处长张宇红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赖振寅、副院长席晓丽、中文系副主任胡冬智出席仪式,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仪式。

      上午9时签约仪式正式开始,首先张宇红处长对三亚学院近年来在国际合作交流方面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介绍,特别是三亚学院2017-2022年共举办了四届“中国东盟民办高等教育论坛”,以及未来三亚学院将与东盟国家在诸多领域开展新的合作。人文与传播学院赖振寅院长对人文与传播学院进行了介绍,就学院的教学工作、师资力量、学生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说明。赖院长指出,人文与传播学院综合实力较强,特别是新开设的国际幼儿教育方向,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当前国际中文教育正面临着教学对象低龄化的特点,学院在制定国际幼儿教育方向的人才培养方案时,充分考虑了东南亚国家的文化特点,为学生日后赴东南亚国家开展教学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随后,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教师魏孟君就学生赴海外实习情况做了补充说明。

泰中文教合作中心的包伦田老师为大家介绍了泰中文教合作中心的具体情况。泰中文教合作中心是一家专门为在泰国开展中文教学的学校机构,提供泰中教育双向合作交流服务的泰国合法注册机构,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在泰国发展中文教育事业。通过包老师的全面介绍,双方找到了更多合作领域,包括华文教学、研学游、寻根之旅等。随后,符婉珍校长对师生们较为关注的实习生食宿、安全和交通等问题做了详细解答,力争为同学们的实习工作提供全面保障。


最后,双方成功签订协议、达成合作,并合影留念。

签约仪式结束后,符婉珍校长和包伦田老师参观了三亚学院附属幼儿园,幼儿园魏志超园长向符婉珍校长介绍了幼儿园的园区环境、课程设置、活动安排、学生作息等情况,双方共同表示可以通过线上形式让中泰两国小朋友展开文化交流活动,丰富知识,开拓视野。   


  /吉训巧、潘芷琳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