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新引擎,产教融合新发展—鹏博士集团到访三亚学院交流会议顺利举行


  • 2023
  • 03/30
  • 11:49
  • 就业动态

  • 浏览量

       3月27下午3时,三亚学院与鹏博士集团的交流会议在书A栋四楼会议室举行。鹏博士集团总经理周新宇一行,三亚学院产学研成果转化办公室李维欢主任、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赖振寅、副院长席晓丽出席会议。会议由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赖振寅主持。


首先,鹏博士集团总经理周新宇详细地介绍了集团的总体概况,包括集团总部迁移情况、集团组织架构图、主要业务模式和业务范围等,并指出数字经济是当前时代发展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与之相应的跨学科、跨领域、技术型人才培养需求迫在眉睫。周新宇总经理表示集团总部期望通过与三亚学院合作架构产学研基地对人才进行定向培养,这样既可以为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和就业平台,又可以解决集团当前的用人需求,推动校企共建共育共赢的合作发展新局面。

会议第二项,赖振寅院长回应了周新宇总经理的期望,同时还介绍了人文与传播学院当前海内外实习基地的合作情况。除此之外,赖院长还围绕上次洽谈会初步拟定的合作协议传达了吉利总部人才发展集团的批示意见,即建议双方的合作方式可以由点及面的展开,如通过创建“创新班”“特色班”“实训基地”等方式进行试点推广,这样不仅可以将工作做细做精,还可以做成特色,进而在此基础上进行深化合作。

    会议第三项,三亚学院产学研成果转化办公室李维欢主任、人文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席晓丽以及鹏博士集团相关负责人邹敏女士、虞柏桐书记等人围绕建立“创新班”“特色班”“实训基地”涉及到的培养方式、培养模式、培训体系、实习内容、双方职责等方面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初步达成一致意见。

会议最后,双方深入交换意见,初步确定“职业+”培训计划和创建实习实训基地等内容。赖振寅院长指出,希望在可以合作、对接的项目上,进行实质性的交流以及落地实施,从而实现双方共赢。


鹏博士集团介绍

鹏博士集团于1985 年1月成立。1994年1月公司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近二十年来,公司主营业务专注于通信及互联网行业,始终围绕数据中心及云计算、互联网接入业务等开展经营。旗下拥有数智云集团、北京电信通、长铁通服等企业,业务辐射中国27个省市,为千万级以上家庭客户,20万家政企客户提供服务。连续七年蝉联“中国互联网百强企业”榜单.主营业务包括智慧云网及增值业务、数据中心业务、家庭宽带及增值业务、海底光缆等、智慧城市建设及运营服务等。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