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解读贾平凹”顺利举行 ——纪人文学院学术讲座


  • 2018
  • 11/26
  • 10:21
  • 专业建设

  • 浏览量

       2018年11月22日17:00在书新一号楼201教室进行了一次“解读贾平凹”校园专题讲座,惠慧老师为此次讲座主讲人,人文与传播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1803班的学生有幸聆听了此次讲座。惠慧老师围绕着作家贾平凹的作品以及个人经历等方面做了讲演,惠慧老师的个人魅力深深地折服了在场的每位同学。



       讲座初始,主讲人惠慧老师凭借自己对文学作品深入解读的体会和写作的经历,首先让学生了解贾平凹的文学作品特点以及他处世的幽默风趣。惠慧老师说,贾平凹不仅是作家,在书法绘画等方面也有很深的造诣,同时还给同学们展示了他的一些书画作品。这些书画作品让同学们对贾平凹的多才多艺有了一个更深层面的了解。惠慧老师还讲述了贾平凹的写作特点和坚持不懈的创作精神,他无论在哪里,只要有空余时间,都会记录和写下一些文字。同时也给学生介绍了贾平凹的散文随笔等作品,他所写的散文和随笔,内容极为广泛,对社会、人生的独特体察、个人的内心情绪或者感悟的哲理等,都呈现在文章当中。贾平凹是当代文坛屈指可数的文学奇才,被誉为“鬼才”。惠慧老师也给同学们诠释了贾平凹散文随笔的精辟绝妙之处,还介绍了《废都》《白夜》等小说,她认为《废都》从另一个层面上深刻描述和反映出了当时的社会现象,让同学们受到很大的启发。在讲座现场,惠慧老师跟同学们做了互动,提出一些文学的问题让同学回答,气氛比较活跃。



       最后,本次讲座持续一小时左右。惠慧老师希望同学们能把时间多用在看书上面,不断提升自己。感谢惠慧老师给同学们带来了这次与名师面对面接触的机会,为同学们以后的学习提供了有用的帮助。整个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同学们表示在这次讲座中,收获颇丰,受益匪浅。感受到了惠慧老师的平易友好和温暖。我们真诚期盼惠慧老师下次讲座的到来。此次讲座圆满结束。


文/汉语言文学1803班林声栋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