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20级学生实习成果汇报会成功举行


  • 2023
  • 07/04
  • 12:21
  • 教学动态

  • 浏览量

6月30日上午,人文与传播学院在书新1号楼西104教室举办2020级学生实习成果汇报会。人文与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史志艳、副院长席晓丽、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负责人李明、教务老师寇军强、实习指导老师李珺及思想导师张娜出席汇报会。此次交流会特地邀请到实习基地的领导老师担任评委嘉宾,包括南方公学校长李荣涛、校办主任闫小伟、语文组老师黄业芬和王晓明,三亚学院附属幼儿园老师龙妍,三亚学院国际处软瑞源老师和超算中心袁媛老师,20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全体学生参加汇报会。



首先史志艳书记对校外实习基地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更加感谢实习基地各指导老师们对我院学生实习工作的辛苦指导,希望学生能够通过此次实习总结经验、反思问题,为日后走向工作岗位夯实基础。



会议第二个环节是15位同学代表一次向大家展示实习成果。在幼儿园实习的娄正一同学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实习过程中的心路历程,从一开始的不情愿到逐渐适应,到主动跟小朋友们去接触,探究如何更好地跟这些学生沟通交流,走进孩子们的世界;谭萍同学向大家展示了自己给孩子们上创意美术课的过程,从课前的精心准备到课堂上的精彩展示,孩子们跟着谭萍老师的节奏一步步完成作品。在三亚旅文局实习的邹若岚同学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实习中的精彩瞬间,由于她同时在印尼亚洲友好学院进行线上实习,身兼数职让她收获颇丰。在南方公学实习的黄光超同学向大家展示了自己讲课的视频,更表达了自己对这份工作、对这些学生的不舍之情。在超算中心实习的杨智敏同学分享了自己在老师的指导下从零开始学习摄影摄像等技能的过程



动情的讲述、精彩的视频、丰富的图片、幽默的语言,让将近2个小时的汇报会充满掌声笑声,当最后一个学生讲完深有意犹未尽之感。随后,南方公学李荣涛校长对学生们的汇报进行了点评,他对学生们的自律进行了高度的赞扬。在四个月的时间里,南方公学鼓励实习学生写心得体会、工作记录,在实习结束之际,学校领导和老师对这些文字进行了加工整理,最终形成了62万字的三亚南方公学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实训基地工作简报汇编。



经过分数统计,本次汇报会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最后在国际处实习的桑多健同学获得一等奖。来自各实习基地的指导老师们为学生颁奖并表达衷心地祝贺。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负责人李明老师对此次实习进行了总结,通过实习看到了坚持的力量,这份坚持来自各实习基地老师们对学生在工作上的辛勤指导,这份坚持来自我院指导老师们的排忧解难,这份坚持更来自每一位学生的积极认真、努力不懈,正是大家的这份坚持才让此次为期四个月的实习工作圆满结束。最后与会嘉宾和学生们合影留念。

(人文与传播学院新闻中心供稿 编辑/李伊涵)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