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应邀参加海南省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会 成立大会暨“中国海岛/海洋文学与文化研究”学术研讨会


  • 2018
  • 12/03
  • 22:51
  • 科研活动

  • 浏览量

       2018年11月30日-12月2日,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刘伟、汉语言文学专业教师周琳琳应邀参加了由中国比较文学学会、海南省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会及海南师范大学文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的海南省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会成立庆祝大会暨“中国海岛/海洋文学与文化研究”学术研讨会。




      本次学术研讨会吸引了来自海南、北京、上海、湖南、河南、陕西、贵州、黑龙江、广东、香港等全国各地的120余名专家学者相聚海口。中国比较文学学会会长王宁出席会议并作主旨发言,对海南省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会寄予厚望。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围绕“中国文学中的海洋意象”“21世纪海上丝路文学与文化”“欧美文学中的中国想象”“海南岛文学的发生与发展”“港澳台文学与文化”等议题进行交流探讨,立足海南发展,从文学与文化层面回到现代性的话语体系重新思考海岛、海洋文明与中国现代性的关系。

      我院院长刘伟副教授荣任海南省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会副会长。在12月1日下午的分组会议中,刘伟副教授担任第二分会场上半场“西方海洋文学研究”的主持人,与小组专家、学者、发言人进行了充分研讨。周琳琳副教授在第三分会场上半场中针对“毛姆作品中的中国想象”作了发言,并围绕小组议题“西方文学中的中国想象”与小组专家学者展开了热烈讨论。




       据悉,海南省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会旨在服务海南本土文学与文化建设,推动海南省人文基础学科发展,推动海南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广泛开展文化交流和学术往来。接下来,学会将进一步推进中国海岛/海洋文学研究基地建设,并加强对新加坡、香港等自贸港文化的研究。相信海南省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学会的成立与发展也会为我院教师带来更开阔的研究视野和更新颖的研究角度。(图/文 周琳琳)

CONTENT END

  • 科学研究
  • 科研活动
  • 科研成果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