峥嵘岁月,飒爽英姿 ——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党日活动


  • 2018
  • 12/10
  • 22:17
  • 学生党建

  • 浏览量

       12月8日18:40,部分党务助理在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副书记王贵涛老师的带领下安全抵达了三亚市天涯区槟榔河东侧“红色娘子军”军演剧场,门前两排站姿挺拔的女兵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走入红村不久便听见从远处传来“打倒地主恶霸”的响亮口号,一排女兵整齐有序的伴着口号声出现,她们挺拔飒爽的英姿、坚定不屈的眼神瞬间把大家带入那个硝烟弥漫的年代。年代中,“打土豪”是她们的期盼,“分田地”是她们的向往。

        王老师与党务助理在相继观看了红色娘子军史料及“红色娘子军”表演后大为震撼。“红色娘子军”以其逼真的视感、回荡的音响、四散的硝烟、灯光的变化和演员用情的表演将故事的场景完整还原,同时也将大土豪的嚣张跋扈和红色娘子军的英勇无畏衬托的栩栩如生。



         在演出过程中不停地有人在为红色娘子军叹息、默哀、拭泪。这一刻叹的不是儿女情长,而是对历史的铭记;这一刻哀的不是生命短暂,而是对先辈的缅怀;这一刻拭去的不仅仅是泪水,更是对中华民族坚贞不屈的礼赞。

         红色娘子军用坚强扛起生活的重担,用不屈点燃希望的火芒,用生命捍卫起民族的脊梁。历史会永远铭记英雄,也会恒久咏怀先烈。



        本次人文与传播学院学生党支部党日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令各位党员更加明确未来前进的方向,并为“实现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文/黄计鹏、李晨艳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