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州杯”冠军——我们又拿回来了!


  • 2018
  • 12/12
  • 22:19
  • 专业建设

  • 浏览量
       12月1日,由海南省教育厅主办、海南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第七届“琼州杯”国际学生汉语与才艺大赛成功举行。我校刚果(布)籍学生赵晨、泰国籍学生路天行分获一等奖、三等奖!
       “琼州杯”国际学生汉语与才艺大赛已连续举办七年,是海南省国际学生培养工作的品牌赛事。旨在更好地促进多元文化交流与分享,激发在琼国际学生学习汉语的兴趣和对中国文化的热情,培养更多在琼学习的国际学生成为“传播文化、传递友谊”的友好使者,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今年大赛的主题是“融‘一带一路’多元文化,展自贸区国际学生风采”,来自全省11所高校16个不同国家的25名在琼国际学生参与角逐。比赛沿用以往的积分赛制,分为形象展示与自我介绍与语言才能展示、中华才艺展示和参赛选手本国文化展示等三个环节,参赛选手将中文演讲、诗歌朗诵、中文歌曲演唱、中国舞蹈、书法、武术、戏曲、相声和各国民族风情舞蹈等各式文艺搬上舞台,为观众奉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七届“琼州杯”我们的战绩如何?

      我们曾创造过四连冠的辉煌,但去年却与冠军失之交臂......今年,终于把冠军又拿回来了!



赵晨,22岁,刚果(布)籍学生,在校学习两年。


       赵晨:我拿到这个一等奖非常开心!去年,我也参加了第六届“琼州杯”,但是那个才艺没有表演好,所以只拿到了二等奖。今年,学校再次信任我,给我机会让我参加比赛。这次在老师和中国同学的帮助下,我终于拿到了属于我的一等奖!非常感谢三亚学院为我们国际学生提供的舞台,也非常感谢我的老师,还有跟我一起,一直陪着我练习的中国小伙伴们。没有他们就没有这个一等奖,我爱他们!除了感谢,我还想告诉想要学习汉语的学生或者想要学习其他语言的学生,我有很多中国朋友,这是我的汉语进步很快的原因之一。学习一个语言,我觉得最重要的就是敢于开口说,还有就是学汉语就要跟中国人聊天,学什么语言就要跟什么国家的人多接触,不要害怕不敢说话。我们在三亚学院里的非洲同学都很爱学习,爱中国,爱汉语,我们希望跟大家成为很好的朋友。


      

       指导教师苑洋寄语:赵晨是个很聪明很勤奋的学生,语言学习能力很强,平时懂得利用各种机会学习汉语。这个一等奖我们久等了,实至名归。



路天行,22岁,泰国籍学生,在校学习三个月。


       路天行:我来三亚才三个月,知道有“琼州杯”比赛的时候,我很害怕,但又很想参加。后来,学校给我机会让我报名参加比赛,老师和同学都帮助我,我很感谢他们,感激学校。我获得了三等奖,yoyo老师跟我说对不起,她觉得没有很好的帮助我。可我真的觉得很开心也很感谢,因为我只学习了三个月的汉语。我不想让老师失望,可是我的汉语真的不太好,如果我还能来中国,我一定会再参加比赛,拿好成绩给老师们。下个月,我就要回泰国了,在比赛的时候,我唱了一首中文歌曲,叫做《还好遇见你》,这首歌是我们泰国的歌手唱的,我很喜欢,我是想把这首歌送给我的yoyo老师、Jason老师、李浩老师和我的中国朋(友)们。还好,我遇见了你们,我会想你们,想跟你们一起在三亚学院的日子。



      指导教师李基林寄语:路天行阳光活泼,是一个爱笑的帅气小伙儿,希望汉语能给他未来的生活添资添彩,事事笑到最后。



幕后团队:
袁宝淑(汉语国际教育1601):每一项活动都不是一个人功劳, 每一次进步都不是一个人在奋斗,每一次成功都是大家的付出!
秦铭遥(汉语国际教育1601):不是一个人的王者,而是团队的荣誉!
杨文博(播音与主持艺术1702):在之前我一直以为,只要一个人的能力强就一定可以获得荣誉,但这次海口之行让我懂了团队力量的强大才是真正的强大!
崔桓阁(播音与主持艺术1702):成功永远不是简简单单的两个字,没有团队的努力无法赢得最后的荣耀。奋力拼搏,We are champions!
牛良玉(网络与新媒体1701):抽完签,我觉得我们手气不一般;看完比赛,实力不一般,大家的付出明晃晃地摆在了舞台上!



      除了团队成员这些满屏的“感叹号”,作为此次比赛评委之一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副主任李浩老师也有话要说:这个比赛准备了将近两个月,留学生、中国学生和我们的老师们都辛苦了。这个冠军也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无论是对外籍学生还是对中国学生,我们都本着“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情怀在工作。希望能够再接再厉,明年再战。




图:牛良玉
文:苑洋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