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魅力,汉语风采 ----春季普通话水平测试顺利开展


  • 2017
  • 04/18
  • 14:13
  • 专业建设

  • 浏览量

     4月15日上午8点整,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在信息中心教学楼正式开始,三亚学院陆丹校长,人文与传播学院院长刘伟,办公室副主任兼团委副书记王贵涛,办公室行政秘书谷雨等教师来指导此次工作的进行,团委学生会学生干部参与了本次测试工作。




普通话水平测试是对应试人掌握和运用普通话所达到其应该达到的规范程度的测查和评定。普通话是语言沟通的桥梁,这也是对应试考生的一种自我肯定。考生通过平时在学校的普通话培训课训练后,迎来了真正的测试。

为减少人工测评误差,提高测试水平,本次考试采用计算机测评的方法,考试分为三个流程,首先学生在候考室备考,随后到备考室登记个人信息,紧接着在备考室抽题备考10分钟。随后进入机房考试。



测试正式开始时,在团委学生会及老师的积极组织下,顺序轮到的考生有序入场开考。每张脸都洋溢着不同的“色彩”,有的自信昂扬,有的略显紧张。在考试过程中,面对稍有难度的题目,考生们仍认真作答,积极面对。



学生干部全力辅助测试老师,并顺利完成了本次普通话书评测试工作。在此预祝各位参加考试测试的考生们能够顺利过关,更创佳绩。


(人文与传播学院通讯社供稿  /白家豪  /冯佳杰   责任编辑/王贵涛)



CONTENT END

  • 地址:海南省三亚市吉阳区学院路191号 招生电话:0898-88386743
  • 三亚学院人文与传播学院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 2024 University Of Sanya. All Rights Reserved.
  • Design By Taoyuan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微信公众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方抖音号

    • USY人文与传播学院官网手机版